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邓飞波代区长率队现场检查盐田区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盐田区应急管理局发布时间:2020-06-22

  6 月18日,盐田区委副书记、代区长邓飞波同志率队到梅沙片区现场检查疫情防控有关工作。在大梅沙村,飞波同志随机走进一家经营日用百货的“三小门店”,检查经营场所安全用电、消防设施配备、安全管理以及从业人员疫情防控措施等情况。当发现店主未佩戴使用口罩时,飞波同志立即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要求店主本着对家人、对顾客负责的态度,做好个人卫生防范,确保自身安全。

  在新富康肉菜市场,邓飞波同志向管理人员现场了解了该市场硬件设施、日常环境消杀、疫情防控措施、菜品产地溯源、人员体温监测等方面情况,肯定了市场疫情防控和安全风险管控工作。飞波同志指出,民以食为天,相关部门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持续完善市场监测平台,加强联防联控机制建设,加强菜品检测,提升市场环境,把好食品安全的这道关,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随后,飞波同志来到大梅沙海滨公园,实地查看公园客流、疫情防控以及应急准备情况。飞波同志向园区管理部门询问了在建工程施工安全情况,重点了解游客入园体温监测、健康码识别、疫情高风险地区人员排查和环境卫生清洁保障等工作落实情况。他要求,各相关部门要结合疫情防控工作的实际需要,在保障游客健康安全的前提下,细化措施、精准施策,安全、科学施工,加快剩余工程进度,早日实现公园全面开园。

  飞波同志强调,要坚持外严防输入、内严防反弹总体防控策略,保持清醒头脑,抓紧抓实抓细防范境外疫情输入工作,巩固辖区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态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