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区领导邓飞波同志率队检查盐田辖区应急值守和城市建设工作

来源:盐田区应急管理局发布时间:2020-06-29

  6月26日下午,盐田区委副书记、代区长邓飞波深入辖区应急值守、道路交通、城市建设和森林防火一线,检查值班值守、交通安全、公园建设和森林防火工作,并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坚守岗位的值班人员,送上节日的祝福和亲切的问候。飞波同志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措施、全力以赴、再接再厉,维护城区安全和高品质发展,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在盐田区智慧城市指挥中心,飞波同志全面了解了辖区端午节期间安全生产、道路交通安全、三防、森防、应急值守等工作情况,并在屏幕前驻足,现场查看惠盐高速、深盐通道等重点路段交通通行状况。随后,飞波同志通过视频调度的方式,检查各街道及中英街管理局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工作落实情况,听取各单位有关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突发情况应急处置以及社会面防控等工作汇报。飞波同志肯定了各街道及中英街管理局的工作,向广大值班值守人员表示问候。飞波同志表示,辖区社会总体形势虽然平稳,但大家要善始善终,继续压实责任、在岗在位,加强值班值守,加大对辖区旅游景点、工地商圈、边坡海岸等重点区域的排查力度,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西山吓十字路口,飞波同志实地查看了“6·18”交通事故现场路况、交通基础设施、安全防护措施等情况,向盐田交警大队了解事故调查处理和隐患整改情况,并对高温酷暑下坚持执勤的交警表示慰问。针对该起事故,飞波同志要求盐田交警大队要吸取事故教训,深刻查摆问题,认真总结分析,从中查找规律,在制定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优化和完善标志标线、警示标牌和路面疏导的同时,要进一步借助信息化、科技化手段,提高辖区道路交通隐患整治和事故防范能力,除隐患、防事故、保安全,为辖区居民提供安全、有序的交通出行环境。

  在恩上公路深盐二通道,飞波同志以徒步行走的方式,沿恩上公路卡口处步行至恩上水库取水点,实地检查森林公园疫情防控、森林防火卡点值勤、力量分布、设施建设、物资配备等,并调研、检查半山公园带建设情况。为检验森林防火队员实操技能,飞波同志随机要求一名队员现场演示风力灭火机操作和使用流程。检查中,围绕半山公园带建设,飞波同志多次停下脚步,对照图纸,实地了解规划景点的设计方案、材料选择、工期安排、质量监控、景观效果、生态保护和风险防范。飞波同志指出,半山公园带是盐田区重点建设项目和民生工程,要按照区委、区政府的部署,坚持高品质发展理念,统筹好开发与保护之间的关系,综合考虑经济、生态、环境、社会、安全等方面效益,确保项目如期高质量建成。

  “盐田已进入发展快通道,我们要抢抓机遇,开发、建设好盐田,为盐田人民造福。”检查、调研中,飞波同志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切实增强维护人民群众安全健康的责任感、使命感,结合盐田实际,深入抓好疫情防控和社会风险防控工作,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和社会安全防线,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向上向好的良好势头,全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维护社会平安稳定,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盐田区应急管理局  盐安轩)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