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领导干部带头就地过节 广东这些城市最新倡议来了

来源:盐田区卫生健康局发布时间:2021-01-11

  领导干部带头就地过节,广东这些城市最新倡议来了。

  年关将至,新冠疫情虽然得到了初步的控制,但是目前形势依然严峻,不可小觑。

  在1月8日举行的广东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一级巡视员黄飞呼吁“非必要不离粤、非必要不到中、高风险地区、非必要不到境外”,连日来广东部分地市也陆续向民众发出倡议。

  01.广州:控制就餐人数,婚丧嫁娶等习俗活动控制在150人以内

  1月5日,广州市商务局印发《广州市春节期间餐饮服务业新冠肺炎疫情精准防控工作指引》,就春节假期期间广州市范围内餐饮服务单位疫情防控工作作出指引,要求控制餐厅(馆)就餐人数,鼓励提供定制化年夜饭外卖服务和团餐预订配送服务。婚丧嫁娶等习俗活动原则上控制在150人以内,提倡家庭私人聚会聚餐等控制在10人以下等。

  02.深圳:尽最大努力让更多在深员工留深过年

  深圳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通知,支持各类用人单位采取错峰放假、增发节日津贴等鼓励性措施,尽最大努力让更多在深员工留深过年。各类学校教职员工和学生原则上留深;确有必要离深的,须提前向所在学校报告。剧院等演出场所观众人数原则上不得超过座位数的75%,上网服务场所、歌舞娱乐场所、游艺娱乐场所接纳消费者人数原则上不得超过核定人数的75%。

 03. 珠海:春节假期非必要不出境不跨省

  2020年12月30日,在珠海市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新闻发布会上,珠海市卫生健康局的发言人提醒市民,元旦春节假期非必要不出境(澳门除外)、不跨省,要加强个人防护,有出行需要的市民需随时关注最新公布的全国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名单,如非必要尽量避免前往。

  04.汕头:假期出行应切实增强疫情防护意识

  汕头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提醒,假期出行应认真做好出行准备,切实增强疫情防护意识,带足口罩、消毒湿巾等防护用品,自觉遵守当地疫情防控管理规定。

  05.佛山:尽可能错峰出行、返乡返岗

  佛山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办发布《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个人健康防护的温馨提示》,要求合理安排出行,减少聚集性活动、强化冷冻食品安全意识,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其中提到,尽量减少安排外出行程,尽可能错峰出行、错峰返乡返岗,避开元旦、春节假期前后高峰期。尽量避免前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避免非必要的跨境旅行。同时,家庭私人聚会聚餐建议控制在10人以下。佛山市顺德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呼吁,大家尽量留在顺德过年,减少人员流动,减少疫情传播风险。

  06.韶关:领导干部带头就地居家过节 市民非必要不出行

  韶关市发布的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倡议书指出,领导干部应带头就地居家过节;提倡市民群众非必要不出行,尽量留在本地过节,严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和跨境旅游;倡导在外人员非必要不来韶。

  07.河源:建议近期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

  1月7日,河源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办提醒,鉴于当前疫情形势,如无必须,建议近期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

  08.梅州:提倡领导干部带头在梅过春节尽最大努力让在梅员工留梅

  1月8日,梅州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发布紧急通知,要求全市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要提倡领导干部带头在梅过春节,全体工作人员非必要不离梅,严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鼓励各类用人单位采取错峰放假,尽最大努力让在梅员工留梅过春节;劝阻境外或中、高风险地区人员节日期间暂不来(返)梅,在外务工人员留在工作地过春节。

  09.汕尾:建议不要出境和前往中、高风险地区

  汕尾市疾控中心发布元旦春节出行提醒,指出元旦春节.期间,合理安排出行,错峰出行。如非必要,建议不要出境和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尽量减少前往人员密集的场所;前往商场、超市、文化娱乐等人员密集封闭场所,前往医院就诊、陪护探视人员、与发热或呼吸道感染疾病的患者接触等时必须佩戴口罩。

  10. 东莞:干部职工带头在莞过节广大来莞建设者和群众尽量留莞过节

  东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提出,行政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干部职工带头在莞过节,广大来莞建设者和群众尽量留莞过节。家庭私人聚会聚餐等提倡控制在10人以下,合理控制聚会时长,保持社交距离。尽量选择在开放的室外空间休闲度假,避开热门景点,实行预约、错峰出游。同时必须加强个人防护,注意食品安全,还要关注个人健康情况。

  11.江门:鼓励留在当地过节老人孕妇等特殊人群不建议出行

  1月1日,江门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布通知,呼吁市民春节期间尽量减少流动,非必要不出行,鼓励留在当地过节。无特殊情况不要前往境外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对于一些特殊的人群,如老人、慢性病患者、孕产妇等人群,不建议出行。

  12.湛江:尽量留在本地过节,避免跨境旅行

  2020年12月31日,湛江市卫生健康局发布关于元旦春节期间疫情防控特别提醒,呼吁市民尽量留在本地过节,不前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尤其是避免跨境旅行。同时呼吁市民尽量减少聚集性活动,家庭私人聚会聚餐建议控制在10人以下,科学食用冷链物品并且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

  13.茂名:尽量留在本地过节不提倡参与“年例”

  2020年12月31日,茂名市卫生健康局发布文件提醒广大市民,尽量减少外出旅行,尽量留在本地过节,不前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尤其是避免跨境旅行。减少聚集性活动,不提倡做“年例”、参加“年例”,家庭私人聚会聚餐建议控制在10人以下等。

  14.清远:领导干部带头就地居家过节 提倡市民尽量留在本地过节

  清远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布《清远市元旦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倡议书》,提出领导干部带头就地居家过节,倡导非必要不离清,非必要不出境。提倡市民群众非必要不出行,尽量留在本地过节,不到中、高风险地区旅行,尤其是避免跨境旅游。同时尽量减少外出旅行,避免人员聚集并且加强个人防护。

  15.揭阳:非必须不要出行 演出场所观众人数原则上不得超过座位数的75%

  揭阳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布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倡导社会公众“双节”期间科学安排出行,非必须不要出行,尽量不到境外以及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减少室内聚集性文娱活动。各类联欢会、音乐会一律采取录播形式举行,录播期间要合理确定现场观众人数,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剧院等演出场所观众人数原则上不得超过座位数的75%。

  16.云浮:领导干部带头在云浮过节 鼓励、引导员工在工作地休假

  2020年12月31日,云浮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出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单位一律取消集体团拜和大型慰问、演出、联欢、聚餐、培训等活动;全市各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的干部职工要带头在云浮过节并主动劝导身边亲友在云浮过节、在省外的亲友暂缓来云浮过节。倡导企业、学校等错峰放假,鼓励春运期间错峰返乡返岗,鼓励、引导员工在工作地休假;倡导市民科学安排出行,非必要不去国外以及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并提倡家庭私人聚会聚餐等活动控制在10人以下等。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