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盐田区应急管理局开展突发事件应急救援现场指挥部拉动演练

来源:盐田区应急管理局发布时间:2021-04-16

  4月15日下午,盐田区应急管理局在区政府广场开展了一场突发事件应急救援现场指挥部开设拉动演练。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人选,盐田区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人以及深圳市公益救援队、方舟救援队、森林消防大队、危化品应急救援队、应急执法队共6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根据市应急管理局有关要求,分为突发事件应急救援现场指挥部搭建、应急救援装备展示两个环节,旨在规范自然灾害、安全生产突发事件现场指挥部开设与运行工作,检验应急装备和队伍实战能力,提升应急处置效率。

  在现场指挥部组建环节中,参加演练的各支队伍按拉动演练要求,依托现有的应急器材和装备,现场搭建的野外式(帐篷)现场指挥部,并根据指挥部开设和运行需要,设置会议室、会商决策室、综合办公区、通信保障区、车辆停放区等工作区域,明确各应急队伍责任事项、备勤区域、联络人员,快速组建可视化指挥架构。

  在应急救援装备展示环节,各种队伍纷纷亮出救援“神器”,无人机、救援艇、气体浓度检测仪、破拆仪器、防化服等让参观各方目不暇接。为便于大家了解应急救援装备效能及功用,工作人员还作了详细的解说。

  拉动演练立足实战需要,结合汛期应急救援工作实际,检验辖区对突发事件应急救援现场指挥部开设所需人员、装备、物资、技术等方面的准备情况,进一步磨合现场指挥部运行机制,检验现场指挥部指挥通信系统的构建及运用,提升应急救援现场指挥部快速开设能力,达到了预期目的。

  在随后的座谈中,区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人就如何进一步的提高辖区应急救援现场的装备资源水平以及现场指挥通信信息化水平进行了汇报。区领导充分肯定应急救援演练工作,指出要进一步壮大社会应急救援力量,增强科技运用水平,依靠先进的科技救援装备提高救援能力,为高质量全面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营造更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