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盐田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谷云宏同志率队赴广西百色市乐业县、凌云县开展东西部协作工作

来源:盐田区工业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2023-02-22

  2023215-17日,盐田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谷云宏同志率队赴广西百色市乐业县、凌云县开展东西部协作工作调研对接,并分别召开两地联席会议。

  会上,谷云宏同志在听取了乐业县、凌云县的全面介绍后,对乐业县及凌云县经济社会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热烈的祝贺。

  云宏同志表示,这次带队来乐业县、凌云县调研对接,一是‘看’,既是看亲戚、看战友,同时也看两地帮扶协作的成效。二是‘谈’,要认真学习贯彻2023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盐田和乐业、凌云双方各有关单位要积极开展对接,共同谋划探讨东西部协作工作。三是‘找’,要在脱贫攻坚工作基础上,从多方面进行创新突破,尽可能地找出新的突破口,与乐业县、凌云县共同促进乡村振兴的全面提升。

  谷云宏同志强调,盐田区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努力在组织领导、资金支持、人才支援、劳务协作、产业合作、消费帮扶等方面持续发力,助力乐业、凌云等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等五大振兴,推动东西部协作取得更大成效。

  会后,谷云宏同志一行先后前往了乐业县“奇幻农庄”项目点、甘田高山蔬菜基地、新化镇百坭村黄文秀先进事迹展览馆、凌云县妇幼保健院、粤桂“连心桥”项目点、凌云县深圳盐田镇洪小学、县人民医院残疾人儿童康复中心、百色红桑果大酒庄、平怀村“泗水缤纷”田园综合体、凌云县高端绿色家居产业园等地进行调研。

 

  区总工会、区教育局、区科技创新局、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区人力资源局、区住房建设局、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区卫生健康局、区工务署、盐港中学等单位领导同志,深圳华大基因、深圳华大万物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众益生活服务有限公司、深圳市东西部农产品品牌运营管理有限公司等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