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盐田区委副书记、区长邓飞波同志率队赴广西百色市乐业县、凌云县开展东西部协作工作调研活动

来源:盐田区工业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2022-11-08

  2022113-5日,盐田区委副书记、区长邓飞波同志率队赴广西百色市乐业县、凌云县开展东西部协作工作调研对接,并分别召开两地联席会议。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刚刚胜利闭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新时代十年我们经历的三件大事,其中一件大事就是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仍然在农村”,并提出“(要)发展乡村特色产业,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增强脱贫地区和脱贫群众内生发展动力。统筹乡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布局,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丽乡村”等重要要求。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我们新阶段东西部协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飞波同志表示,这次带队来乐业县、凌云县调研对接,既是“走亲戚”,更是第一时间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乡村振兴的部署要求。结对帮扶乐业县、凌云县,是盐田应尽的责任,也是盐田的光荣使命。我们双方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讲话精神,认真按照中央、省、市统一部署,抓实抓细各项工作任务,真心实意把东西部协作各项工作做深做实做好,助力乐业县、凌云县脱贫基础更加稳固、成效更可持续,迈向乡村振兴的步子更为稳健。

  会议期间还举行了盐田区社会慈善资金捐赠仪式,捐赠资金和物资金额共600万元(每县各300万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