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高质量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盐田-东源对口帮扶工作座谈会召开

来源:盐田区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3-03-03

  2023年3月2日,2023年盐田区-东源县对口帮扶工作联席会在盐田召开。东源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大荣,盐田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谷云宏等出席会议,就产业合作、人才支援、劳务协作等方面工作展开深入交流探讨,全面助力乡村振兴,共促两地高质量发展。

微信图片_20230303095308.jpg

  据悉,2021年7月起,盐田区对口帮扶河源市东源县的任务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结对帮扶东源21个村,转为结对帮扶东源县骆湖镇、双江镇共2个镇,开展驻镇帮镇扶村工作,并选派11名干部组建了1个驻县工作组和2支驻镇工作队。在盐田区的倾情帮扶和大力支持下,东源县认真落实省、市关于乡村振兴战略工作部署,全力把握机遇,积极主动对接,继续扎实推进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战略有效衔接,高质量通过2021年度省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

  在驻镇帮镇扶村工作开展过程中,盐田区坚持美丽圩镇和美丽乡村同步规划、同步推进,实现镇村同建、同治、同美,其中,骆湖镇帮扶工作队全程深度参与的镇域乡村振兴规划获评“广东省优秀镇域乡村振兴规划”优秀奖。在富民兴村方面,通过建设骆湖镇人才驿站,积极推动双江镇抢抓“一村一品”政策机遇,统筹发展绿色农业产业、红色革命产业、当地特色产业,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迈出坚实步伐。同时,加大消费帮扶力度,先后举办东源电商带货周活动和2022年“饱含深情 美味河源”名特优农产品产销对接、中国·深圳国际现代绿色农业博览会河源分会场活动,带动东源县消费帮扶金额超200万元。

  当天下午,东源县党政代表团还前往安科讯公司、盐田港集团、华大基因开展实地调研。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