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盐田区召开2023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动员部署会,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盐田区工业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2023-04-07

  202346日,盐田区组织召开区2023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动员部署会围绕省、市关于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决定和乡村振兴战略工作部署,以及“巩固脱贫成果,助力乡村振兴”活动主题研究部署“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相关工作。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谷云宏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区长李强强同志主持会议

  谷云宏同志强调,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省、市有关文件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有关工作要求。要坚持和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聚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任务目标。要加强统筹协调,动员走访、引导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助力乡村振兴

  李强强同志强调,各部门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分工合作、密切协作,按照今年活动主题、主要任务和职责分工切实抓好落实,形成联系顺畅、沟通有效、协调有力的工作局面整体推进“广东扶贫济困日”相关工作要突出重点、充分发动,加强宣传引导,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爱心捐赠”“以购代捐”、“以买代帮”消费帮扶等系列活动,积极发动社会力量参与。同时要加强对捐赠财务的管理和使用,强化组织保障,确保全区“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顺利开展。

  区委(区政府)办、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发展改革局、区教育局、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区财政局、区人力资源局、区卫生健康局、各街道、驻盐单位、区属企业等45个部门领导在现场参加会议,各前方派驻工作组及工作队线上视频参会。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