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中英街历史博物馆服务指南

来源:中英街历史博物馆 发布时间:2019-01-02

  2008年3月1日,根据中共中央宣传部、财政部、文化部、国家文物局联合发布的《关于全国博物馆、纪念馆免费开放的通知》(中宣发[2008]2号)要求,深圳市中英街历史博物馆免费向社会开放。

  一、馆址:

  深圳市盐田区沙头角镇内环城路9号

  二、开放时间:

      每周二至周日9:00—17:00(中午不闭馆),逢周一闭馆;

  三、展厅导览:

  中英街历史博物馆较全面的记录和反映了中英街的百年沧桑,常设展览《百年中英街》共分四个展厅,分别设在1-4楼,以比较充实的内容和先进的手段,展示了中英街百年来形成、变迁和发展的历史。展出面积1200平方米,展线近400米,文物和展品达到700多件:

  第一展厅:开拓-从山里前来滨海的客家人;

  第二展厅:中英街的形成-从鸦片战争到强租新界;

  第三展厅:中英街变迁-从抗日烽火到边境管制;

  第四展厅:中英街的春天-从改革开放到百年梦圆。

  四、乘车指南:

  可乘坐10320530835838785M520M437等公交在三家店站下车沿沙深路前行600

  五、联系电话:

  25251107   25251104

  注意事项:

  您来深圳市盐田区沙头角镇内参观中英街历史博物馆之前,必须使用身份证原件在中英街关口右侧的广东公安边防办证中心办理“边防禁区通行证”,且该证件与身份证同时使用。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