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盐田区转发全国技工教育领域首家华为现代产业学院落户深圳技师学院

来源:盐田区人力资源局 发布时间:2022-09-09

  在首届世界职业技术教育发展大会顺利落幕之际,深圳技师学院华为现代产业学院建设签约仪式在华为贵安全球培训中心举行。建设深圳技师学院华为现代产业学院是深圳技师学院推动“十四五”高水平办学的重大举措。该学院将成为全国技工教育领域首家华为现代产业学院,为助推深圳产业高质量发展增添新的动力。

  深化产教融合、加强校企合作、提升教学质量,是技工院校加快发展的必由之路,也是促进地方产业转型升级的有效途径。2017年以来,深圳技师学院与华为开展校企合作,引进华为公司的课程资源和认证体系等,共同培养ICT(信息通信技术)领域高技能人才并取得显著成效。此次校企双方进一步拓展合作广度、深度,共建全国技工教育领域首家华为现代产业学院,将围绕专业群建设、师资培养、资源建设、实践实训、实习就业、技术研发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探索“产、学、研、训、创”一体化人才培养新模式,力争为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先行示范区发展输送大批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深圳技师学院党委书记罗德超表示,“十四五”期间,学校将适应数字经济发展趋势,对接深圳“20+8”产业集群,聚焦高技能人才培养中心工作,探索产教融合新机制、校企合作新模式,将华为现代产业学院打造为教学教研中心、师资培训中心、技术研发中心、职业培训中心、创新创业中心和技工院校深度校企合作的示范标杆,推动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四链”协同,为“双区”建设、“双改”示范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