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盐田:“有温度”当好“金牌店小二” 助企跑出“加速度”

来源:盐田区人力资源局 发布时间:2022-10-25

  物流运输是盐田经济发展的“压舱石”,在维护经济稳定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盐田云聘’提供线上招聘服务,通过举办直播荐岗‘线上招聘’,可以对接区里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深圳市海格捷顺物流有限公司副总裁聂颖说,反应快行动快下企业快,为企业精准提供个性化招聘服务,大大增强企业发展信心。 

  聂颖所说的,是盐田区自主开发的助企招聘平台“盐田云聘”。盐田区人力资源局副局长杨婷表示,为有效解决企业招聘难题,该局还成立了服务企业工作专班,由各局领导牵头成立服务小分队,挂点29家企业,设立“一企一策”,提供精准服务。截至目前,企业反映的35个用工服务、住房保障、政策咨询等方面的诉求,已经全部解决。

  近年来,盐田区察实情、出实招,全力争当服务企业“金牌店小二”,为企业人才“引、育、用、留”全链条提供精准化人力资源服务,推动惠企纾困“有温度”,助力企业跑出“加速度”。

  专项服务“有温度” 度身定制引凤来栖

  深圳市海格捷顺物流有限公司淡旺季明显,存在员工流动性大、招聘困难情况,特别是货车司机、仓储员,市场销售专员等一线员工招聘较难。服务企业工作专班接到企业诉求后,迅速安排专人与企业对接,结合人员紧缺类型以及企业实际情况,为企业度身定制招聘方案,拓宽企业招聘渠道。 

  一方面,通过“盐田云聘”平台大数据搜索匹适岗人员后主动推送到企业,提高人员招聘精准性。另一方面,为企业举办技术工人专场“直播荐岗”线上招聘活动,通过新颖的招聘方式为企业迅速补充人员。同时,协调企业对接专业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为企业提供个性化招聘服务。

  此外,服务小分队结合新出台的人才政策,专人上门为企业宣讲政策,一对一指导海格公司申报相关资助,推动企业开展“梧桐工匠”技能人才培养平台及“梧桐青苗”校企合作基地建设,为企业人才引得进、留得下、用得好提供了有效管用的帮助。 


  便企利企“加速度” 全力争当“金牌店小二” 

  解决深圳市海格捷顺物流有限公司用工难只是盐田区精准服务企业的缩影。一直以来,盐田区坚持“有事服务、无事不扰、服务前移、贴身周到”的服务理念,多举措服务壮大企业发展。

  搭建自主平台,提供24小时招聘服务。“盐田云聘”平台实现“就业服务不打烊、网上招聘不停歇”,有效促进求职者和招工企业实现快速匹配,帮助企业缓解招工问题。截至目前,平台已举办26场“春风行动”“百日万千”线上招聘会,515家企业参加活动。针对安科讯、百泰集团、华大基因等企业对一线技术工人、基础性人才的用人需求,盐田区创新招聘模式,举办多场普工招聘专场“直播荐岗”活动、百校名企联动应届毕业生专场“直播荐岗”活动,取得良好社会反响。


  动态跟踪需求,全方位服务企业。建立重点用工企业清单和用工动态台账,设立“一企一策”用工保障服务方案,及时掌握企业用工需求情况。升级培养体系,助力企业留工育才。高质量开展“来深建设者综合素质提升培训”“人力资源大讲堂”和“技能人才培养”等职业培训三大品牌项目,夯实专项技能人才基础,合力提升各级各类从业人员整体综合素质,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通过推进企业新型学徒制人才培养模式,助力企业建立一支技能水平高、综合能力强的技能人才队伍。 

  推动新政实施,厚植产业人才沃土。聚焦“5+3+1”产业体系,建立以创新价值、能力、贡献为导向的产业人才评价体系。制定印发产业人才新政,通过定点走访重点企业、微信服务群、专员一对一服务等方式全方位开展政策宣传,做到新政应知尽知、补贴应享尽享,让企业和人才能安心在盐田生根发芽。 

  接下来,盐田区将继续打造以产业和人才为核心的人力资源服务体系,为企业招才引智提供精准服务、强化人才技术支撑,深化“产业兴盐”“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持续优化综合营商环境,加快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核心区和沙头角深港国际旅游消费合作区“核心区+合作区”。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