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盐田区转发市劳动就业大厦举办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南粤春暖”稳就业促发展特别行动专场招聘会

来源:盐田区人力资源局 发布时间:2023-02-13

  近日,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南粤春暖”稳就业促发展特别行动专场招聘会在深圳市劳动就业大厦举行。比亚迪、特发建设、华侨城、明喆集团等64家知名企业集中揽才,提供岗位超2200个。据悉,今年1至3月全市将举行公益性的招聘活动共208场次,其中线上111场次,线下97场次,参与企业超过5000家,释放岗位超万个。  

  现场招聘岗位集中在制造业和服务业

  当日上午,在深圳市劳动就业大厦的招聘大厅,一大早应聘往来者就络绎不绝。本场招聘会由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深圳市公共就业服务中心承办。此次现场招聘会入场企业主要分布在制造业、物业服务、酒店餐饮、建筑业、电子科技等行业,岗位主要为操作工、普工、维修员、安保、保洁和各类工程师等。根据岗位要求不同,月薪在5000——13000元区间。现场还设置了就业指导处、政策咨询处,为现场求职者提供就业咨询服务。

  5家企业同步直播 提供448个岗位

  当天除了现场招聘外,还有一场直播带岗活动同步进行。当日上午10:00—11:30,共有5家优质企业提供高薪岗位448个。直播岗位主要为各类工程师岗、中层管理人才,月薪大多在8000-15000元区间,月薪上限可达30000元。直播期间,企业负责人详细介绍企业文化及招聘岗位信息,弹幕实时答疑,求职者一键投递简历。据统计,直播累计观看人数突破11.8万人次,收到简历超1000份。

  参加直播的中建二局华南公司人力资源部负责人张小姐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今年公司接到了几个新的项目,对土木工程师、财务等人才的需求十分迫切。此次公司诚意带来“满满干货”,除了岗位工、节点奖金外,还提供企业年金、住房补贴、交通补贴等福利;针对优秀毕业生,入职后还会提供为期一年的就业补贴及入户便利。“我们公司的工作区域分布较广,也包括很多粤港澳大湾区的热门城市,也欢迎港澳人才来到大湾区就业。今年我们已经招收了2名香港户籍的毕业生,会尽快到财务和综合岗就职。”

  深圳市兆驰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工作人员陈先生告诉记者,此次招聘会公司带来了科研、业务、职能三大类的岗位需求,预计招聘规模在百人左右。他说:“公司今年将集中力量推动创新,未来会扩展更多的事业部,也扩大了人才招聘计划。这次参加‘直播带岗’,觉得这种形式既灵活高效,也便于互动,未来希望找到更多合适的人才。”

  阶段性鼓励用工补贴预计发放2.7亿

  深圳市公共就业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除了现场招聘和直播带岗,网络招聘平台(http://www.ggjyfw.cn/)也在持续开启。此外,自1月31日起,深圳公共就业服务中心将于每周二、周四上午9点至12点在深圳市劳动就业大厦二楼举行现场招聘会,每周一次主题网络招聘会,每月一次主题专场招聘会。全市各区的招聘活动也在火热进行。

  为进一步加大用工支持力度,除本地招聘会外,市区人社部门也正积极组织用工需求大的企业,赴东西部协作对口帮扶地市和劳动力输出大省市开展现场招聘。1月30日,福田区组织16家辖区知名企业前往广西隆安县、上林县、马山县,提供涵盖物流、安防、酒店服务、家政等多个领域等就业岗位4000个;招聘活动共吸引现场求职者6000余人次,初步达成意向的求职者近1000人。1月31日,宝安区组织31家优质企业赴广西环江县,提供包括技术员、操作工、质检、业务员、文员等5798个岗位,吸引求职者732人次。

  为全力稳就业促发展,节前市人社局还出台了阶段性鼓励用工政策,包括发放用工补贴、返岗交通补贴、新招工员工补贴等,预计发放总额达2.7个亿。目前补贴即将开放申请,符合条件的企业可及时申报。市区人社部门后续将根据企业用工需求和劳动者就业情况,动态调整招聘活动计划,持续发力,做到政策落地见实效、就业服务不打烊、招聘对接不停歇。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