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盐田区人力资源局转发深圳市举行2022年工伤预防项目启动部署会

来源:盐田区人力资源局 发布时间:2022-06-13

  深圳市2022年工伤预防项目启动部署会顺利举行。市人力资源保障局、市应急管理局、市卫生健康委等工伤预防联席会议单位有关负责同志,比亚迪精密制造有限公司、深圳建筑业协会等工伤预防项目实施单位相关负责人员出席会议。

  市人力资源保障局党组成员、市社保局局长吴登记宣布项目启动并作具体工作部署。一是要充分认识工伤预防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体现,要牢固树立预防优先的工作理念,切实提升工伤预防意识和能力,切实降低工伤发生率,推动工伤保险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二是要狠抓工伤预防项目实施,加强统筹和工作指导,注重开展针对性工伤预防宣传,突出工伤预防培训重点,确保工伤预防项目取得实效。三是要压实主体责任,加强对工伤预防项目的事前、事中、事后监督管理,实施全程检查、全程跟踪、全程问效,落实协议管理、验收评估、绩效考核等制度,提高资金使用效率,确保基金安全。

  会上,市应急管理局、市人力资源保障局相关负责同志分别通报了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和工伤预防项目实施进展情况。深圳建筑业协会分享了工伤预防项目实施经验,有关工伤预防专家对工伤预防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

  本次启动会拉开了2022年深圳市工伤预防项目实施帷幕,市人力资源保障局、市应急管理局、市卫生健康委等工伤预防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统筹各方资源和力量,推进实施工伤预防五年行动计划(2021—2025年),保障劳动者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