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深圳市盐田区经济促进局2018年度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审计结果公告

来源:深圳市盐田区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9-12-31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规定,2019年3月25日至2019年5月31日,深圳市盐田区审计局对原盐田区经济促进局(科技创新局)(以下简称“原区经促局”)2018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进行了审计,并对有关事项进行了必要的延伸和追溯。

  一、基本情况

  2018年原区经促局行政经费账收入共计27,738.88万元,支出共计22,205.78万元,上缴财政结余4,007.66万元,截至2018年末,累计结余1,525.44万元。

  2018年原区经促局基建账户基本建设拨款152.56万元,支出152.56万元。全年共开展政府投资项目3个,计划总投资449万元,当年计划投资213万元,财政直接支付152.56万元。截至2018年末,在建2个,尚未实施1个。

  审计结果表明,2018年度原区经促局基本能够按照区政府相关规定组织部门本级和下属单位编报部门预算,部门本级预算执行情况较好,预算收支基本符合国家财经法规规定,会计资料基本真实地反映了财政财务收支情况,基本能够按照部门预算批复的项目计划和资金用途执行各项支出。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部分项目预算执行率偏低。

  2018年,原区经促局“航运金融研究”经费预算执行率为0;7个项目预算执行率低于50%,如:“盐田区产业发展资金申报管理系统日常维护”“科技政策修订与宣传”经费预算执行率分别为5.72%、11.5%。

  (二)车辆资产登记账实不符。

  截至2018年底,原区经促局行政经费账上登记的车辆为4辆,账面价值95.76万元,实际在用的车辆为3辆,其中仅1辆为登记在原经促局行政经费账上的车辆,账面价值24.1万元。

  三、审计处理情况及建议

  对上述问题,深圳市盐田区审计局已依法出具审计报告。对部分项目预算执行率偏低的问题,要求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应加强部门预算管理,跟踪项目完成进度,及时拨付有关款项,提高预算编制的准确性和预算执行的效益性;对车辆资产登记账实不符的问题,要求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应查明账面和实际在用车辆的具体情况,按照规定及时对车辆的盘盈、盘亏情况进行处理,确保车辆的账实相符。

  四、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对部分项目预算执行率偏低的问题,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加强了对部门预算的管理,及时拨付有关款项;对车辆资产登记账实不符的问题,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已查明账面和实际在用车辆的差异情况,并按照相关规定对资产进行调账和调拨处理。

深圳市盐田区审计局

2019年9月25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