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盐田:切实把高质量发展道路走得更稳更实更好

来源:盐田区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3-02-07

  2023年2月6日,盐田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全省、全市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以及省、市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受深圳市副市长、盐田区委书记陈清委托,区委副书记、区长邓飞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春节团拜会上、在春节前夕检查部队战备工作时、在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全省、全市高质量发展部署要求,切实把盐田高质量发展道路走得更稳、走得更实、走得更好。要抢抓机遇,重点抓好“旅游、消费、物流“三件大事。提速打造东部华侨城和大、小梅沙世界旅游新地标,引进两家以上全球前二十的旅游龙头企业;加快中英街品质提升、沙头角口岸重建,争取免税购物、通关时长等政策调整;全面提速盐田港东港区、平盐铁路改造等项目建设,拓展更多国际航线和货源市场;要提振信心,全面提升服务企业能力水平,让大大小小的企业都能在盐田甩开膀子安心发展、踏踏实实专心经营、安居乐业舒心生活;要攻坚克难,全力推动重大项目取得突破性进展;要振奋精神,奋力推动全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提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有关分析报告上的重要批示精神和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盐田在基因育种、乡村旅游等方面特色优势,努力为全国、全省、全市“三农”和乡村振兴工作作出更大贡献。各单位、各部门、各街道要坚持问题导向,找准裉节难题,补齐工作短板,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注重方式方法,聚焦重点、以点带面,推动形成制度机制,把调研成果转化为发展实效;要着眼转变作风,坚持求真务实,在调查研究中增强解决问题的本领,在解决问题中赢得群众信任、密切党群干群关系;要紧密结合盐田实际,助力全省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推动乡村振兴、县域振兴。

  会议提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向拉美和加勒比国家共同体第七届峰会作致辞精神,胸怀“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奋力为国家对外工作大局贡献更多盐田力量。各单位、各部门、各街道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致辞精神,主动服务国家外交大局,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开放,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找准盐田在国内大循环和国内国际双循环中的位置和比较优势,全力做好全球海洋中心城市核心区和沙头角深港国际消费合作区建设两篇大文章,率先建设更高水平的开放型经济,以经济纽带夯实合作基础、拓展交流深度,努力向全世界讲好中国故事、盐田故事。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