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盐田区"枫桥式"退役军人服务站创建工作成效初显

来源:盐田融媒发布时间:2020-07-06

  2020年7月3日下午,深圳市新时代“枫桥式”退役军人服务站建设现场会在盐田区召开。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盐田区以“构建全周期服务体系,打造最温暖老兵之家”为目标,率先启动新时代“枫桥式”退役军人服务站创建工作,逐步形成了“1+3+6”的退役军人服务保障“盐田模式”,丰富了“枫桥经验”新内涵。

894dc2a1-9888-4529-9d93-88238491b30e.jpg

  会前,市退役军人局副局长张启荣带领全市各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和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深入了解盐田区创建新时代“枫桥式”退役军人工作开展情况。张启荣一行首先参观了盐田区海山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海涛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和盐田区保安公司退役军人之家,详细了解各服务站点的功能场室、运作理念、工作机制、业务台账等相关情况,实地考察盐田区创建新时代“枫桥式”退役军人服务站的工作成效。

  现场会上,参会人员观看了盐田区创建新时代“枫桥式”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纪实片,听取了盐田区“枫桥式”退役军人服务站创建经验介绍。据悉,2020年,盐田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枫桥经验’坚持好、发展好”等重要批示精神,针对辖区退役军人服务站成立时间短、人手紧、资源少、根基浅等实际,大胆创新,借力而行,以“构建全周期服务体系,打造最温暖老兵之家”为目标,率先启动新时代“枫桥式”退役军人服务站创建工作。通过进一步做实街道服务站,延伸服务保障触角,调动多方力量参与,盐田区取得了政策及时落地、事项及时办结、信息及时掌握、困难及时帮扶、诉求及时回应、矛盾及时化解等良好成效,逐步形成了一个主体、三个平台、六支队伍,即“1+3+6”的退役军人服务保障“盐田模式”,丰富了“枫桥经验”新内涵。自创建活动开展以来,短短半年时间,盐田区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呈现出新局面、新气象,辖区基本实现“小事不出社区,大事不出街道”,军人军属幸福感、获得感和荣誉感明显提升。

  盐田区副区长莫熙玲表示,盐田区将一如既往地开拓创新、总结提炼,努力为全市星级服务站创建工作提供更多值得借鉴和推广的好经验、好做法,携手开创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新局面,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

  “盐田区‘枫桥式’退役军人服务站的创建工作成效明显,各区要认真借鉴学习,切实完善提升退役军人服务站服务水平和质量。”张启荣要求,各区要努力提升政治站位,准确把握推进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的政治考量和面临形势。要紧扣新时代新要求,坚持党建引领,坚持服务站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不断提升退役军人服务保障水平。要敢于突破、勇于创新,打造有亮点、有特色的服务内容。要整合社会力量,借助群众智慧开展服务,切实形成上下联动、多方协作、倾心服务退役军人的良好局面,实现小阵地大服务,增强退役军人的荣誉感、向心力。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