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筑牢网络安全屏障 盐田区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

来源:盐田融媒发布时间:2020-09-15

  9月14日,2020年盐田区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在区文化中心正式启动。据悉,盐田区网络安全宣传周将通过系列宣传活动,深入宣传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切实提高广大群众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营造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

盐田区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董秀在启动仪式上指出,要积极宣传贯彻网络安全法,结合疫情防控实际需要,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广泛开展网络安全知识宣传普及,提升网民的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能力,推动形成全社会重视网络安全的良好氛围。要严格落实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完善安全防护措施。各部门要各司其职,不断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辖区互联网企业要切实履行社会责任,保护用户隐私,保障数据安全;辖区网民要培养良好的网络行为习惯,依法、安全、文明上网,共同筑牢网络安全屏障。要建立健全全区网络安全事件应急工作机制,全面加强网络安全检查,加强关键信息基础设施保护,强化人才队伍建设,不断提升盐田区网络安全防护和应急处置水平,有效维护辖区公共安全和社会秩序。

区领导参观网络安全知识展览

  据了解,过去一年多,在区委正确领导下,盐田区委网信办会同各成员单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落实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不断健全体制机制,完善工作体系,扎实推进网络安全基础防护、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网络安全保护、重要时间节点网络安全保障、网络安全应急处置及网络安全宣传教育等工作,全区无发生重大网络安全事件,为辖区经济社会的稳定发展提供了可靠的网络安全保障。

网络安全知识展览

网络安全知识展览

  今年网络安全宣传周的主题是“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区委网信办根据上级的部署,结合盐田区实际,牵头制定了《2020年盐田区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方案》。9月14日至20日,盐田区将通过开展“网络安全进机关”“网络安全进社区”等主题活动,举办网络安全知识展、网络安全知识线上有奖问答、网络安全讲座、网络安全创意作品征集等,灵活运用线上线下多种宣传方式,广泛开展深入基层、贴近群众的网络安全宣传普及活动,推动社会各界共同营造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

  在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盐田区将在区文化中心、区行政中心大楼及区行政服务大厅内举办网络安全知识展览,通过摆设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海报、派发宣传折页等方式,向机关干部及居民群众宣传网络安全知识,增强网络安全意识。以社区为单位开展“网络安全进社区”主题活动,组织线上观看讲座视频、微信群宣讲、举办网络安全知识竞赛、派发宣传品等,以通俗易懂、居民喜闻乐见的各种形式宣传网络安全知识和防护技能,切实提高居民防范能力。依托“发现美好盐田”微信公众号平台,开展网络安全知识线上有奖问答活动,通过答题赢取微信红包的形式,吸引网民积极参与宣传活动,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高网民对网络安全问题的防范意识和能力。围绕“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宣传主题,制作网络安全宣传作品,作品形式包括视频、音乐、动漫、海报、小故事等,积极发动单位及个人创作网络安全宣传作品,踊跃参加全市网络安全群众性宣传作品评选活动。(盐田区融媒体中心编辑邓雪婷)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