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深圳市教育局调研盐田区幼儿园建设工作情况

来源:盐田融媒发布时间:2020-09-22

  近日,深圳市教育局副局长王水发一行到盐田区教科院幼儿园专题调研盐田区幼儿园建设情况,并围绕学前教育发展规划思路及改革创新措施、幼教队伍、保教质量等进行座谈交流。

image (2).jpg

  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盐田区教科院幼儿园的布局规划、园舍建设,详细了解幼儿入园情况、疫情防控、安全管理、队伍建设等情况,并对盐田区教科院幼儿园建设情况给予充分肯定。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调研组一行听取了盐田区教育局局长余永弘作的专题汇报,并就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进行了交流。据介绍,盐田区高水平完成学前教育“5080”两个任务指标,截至目前,盐田区幼儿园共计31所,其中公办幼儿园由2019年5月的3所增加到14所,民办园普惠园12所,民办非普惠园5所。全区在园儿童7145人,其中公办幼儿园在园儿童3984人,占比由原来10.8%提升至55.8%;民办普惠园在园儿童2879人,公办园和民办普惠园在园儿童占比由原来的86%提升至96%。

  与会人员围绕学前教育发展规划思路及改革创新措施、幼教队伍、保教质量、薪酬待遇问题等提出了意见建议。调研组指出,要立足区情,积极探索学前教育发展的新途径、新方法,合理布局,学习先进经验,勇于创新,有效利用资源,切实提高幼儿园的布局和质量;要分类推进,注重科学规划,加大专项资金投入,加强硬件设施建设,在软件上要以强带弱,发挥幼教集团带头、引领和示范作用,提升办园品质,打响幼教品牌,形成比学赶超的氛围,促进均衡发展,加强教研工作,提升保教质量;要全力支持,加强师资队伍建设,逐步提高教师待遇,强化学习培训,提升教师专业化水平。(盐田区融媒体中心编辑 潘峰)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