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盐田: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加快打造高质量发展高地

来源:盐田区政府在线发布时间:2021-09-18

  2021年9月17日上午,盐田区委常委会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致2021“一带一路”·长城国际民间文化艺术节、首届北斗规模应用国际峰会、中国质量(杭州)大会的贺信精神,研究盐田区贯彻落实意见。盐田区委书记陈清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贺信精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结合盐田实际,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弘扬光荣革命传统,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更好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行动上。

  会议要求,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打造高质量发展高地。要加大沙头角深港国际旅游消费合作区、盐田港等重大开放平台建设力度,大力发展跨境电商、保税LNG加注等新兴业态,做大做强红酒、海鲜、牛肉、水果等高附加值进口产品市场,以高水平对外开放打造国际合作和竞争的新平台。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以更高标准做好生态文明建设各项工作,在碳达峰、碳中和方面走在全国前列,推动“产业兴盐”“绿色发展”相互促进、良性循环。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快引入深圳中学等名牌学校来盐合作办学,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全面提高教学质量,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深入实施文化惠民工程,积极参与国际文化交流,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持续深化与对口帮扶地区在产业协作、人才支援、教育医疗、生态环保等方面合作,助力乡村振兴,为促进共同富裕作出盐田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为盐田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抓政治,持之以恒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奋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盐田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要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特别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继续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不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盐田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