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盐田:以最佳状态迎接“健康促进区”国家级专家评估

来源:盐田区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1-12-10

  2021年12月9日下午,盐田区召开创建健康促进区迎接国家级评估部署暨创建健康促进区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第二次会议,对创建健康促进区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确保以最佳的状态迎接国家级专家对盐田区创建“全国健康促进区”的评估验收。盐田区副区长周建军参加会议。  

  会上,盐田区健促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创建健康促进区国家级评估验收相关文件和通知要求,并对迎检工作进行部署。据悉,盐田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卫生健康工作。2017年,盐田区政府以1号文形式印发“健康盐田”建设方案,于2018年正式启动“健康促进区”创建工作,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区上下一心,以强化“大健康”为理念,以构建“大联合、大卫生”工作机制为抓手,积极倡导和营造健康的生活方式、生态环境和社会环境,全区健康素养整体水平稳步提升,成效显著。2020年,盐田区顺利通过市级、省级评估验收,荣获“广东省健康促进区”称号。2021年,省卫健委推荐盐田区参与创建国家级健康促进区。

  周建军在会上表示,创建“国家级健康促进区”是区委区政府“十四五”规划的重要内容和目标任务,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创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健康促进工作与疫情防控、文明城市创建、卫生城市建设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以更坚决的态度、更有力的措施、更务实的作风,以最佳状态迎接“健康促进区”国家级专家评估。

  周建军进一步表示,健康促进是一项系统民生工程,涉及医疗、教育、民政、文体、环境、社会、食品、心理等方方面面,各相关部门要结合工作实际,不断深化健康相关项目工作,提炼本部门在健康融入方面的工作亮点和特色,归纳出具有盐田特色、盐田模式的健康创新项目或跨部门行动,争取在线上评审视频会上获取更多得分,确保顺利通过“国家级健康促进区”评估验收,全面推进盐田区卫生健康事业快速发展,为保障辖区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再立新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