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盐田区集中部署精神卫生和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工作

来源:盐田区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1-12-16

  2021年12月15日下午,盐田区召开2021年盐田区精神卫生工作联席会议暨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工作联席会议,总结全区精神卫生和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工作情况,部署下一步工作计划。盐田区委副书记、区委政法委书记谷云宏,副区长周建军出席会议。

盐田区精神卫生工作联席会议暨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工作联席会议

  据了解,盐田区于2019年启动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工作,是全国首批试点建设城市之一。目前,盐田区心理健康服务100%覆盖所有党群服务中心和社区,街道心理服务站和社区心理服务室设置率均达100%,全区二级以上综合医疗机构精神/心理科门诊、全区一类社康中心心理咨询室设置率均达100%。同时,盐田全区中小学全面落实心理健康教育,100%配齐心理教师,100%开展心理健康教育课程,100%建立心理危机筛查三级制度。

  谷云宏在会上表示,各相关职能部门、街道、社区要高度重视,进一步完善协调合作的综合管理服务机制,强化“五位一体”工作机制,不断优化患者社区管理,提高社区康复服务能力;要认清形势找差距、精准发力树亮点,因人施策、分类处置,最大限度提升服务管理效能,加强重点关注群体实时管控、加强重点利益群体的教育帮扶、做好涉疫人员心理危机干预,大力发挥专业机构、专业队伍作用,积极引导社会化力量参与,确保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工作圆满收官;要紧盯任务抓落实,确保政策执行不走样,试点效果不打折,立足盐田实际,将社会心理服务工作机制提炼出来,亮点、示范项目总结出来,提升社会心理服务各项考核指标。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