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让特殊儿童在家门口享受优质康复服务 盐田区儿童康复关爱行动启动

来源:盐田区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1-12-20

  2021年12月17日下午,由盐田区卫生健康局、盐田区残疾人联合会主办,盐田区妇幼保健院承办的盐田区儿童康复关爱行动在盐田区妇幼保健院启动。据悉,作为深圳市残疾人康复服务定点机构,盐田区妇幼保健院将与市残联、市红十字会、教育等部门合作,整合康复、教育、医疗等资源优势,努力打造“深圳市东部滨海儿童康复中心”,让特殊儿童在家门口享受更优质专业康复服务,不断提升市民群众就医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深圳市残疾人联合会党组书记、理事长董秀,深圳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张英姬,盐田区副区长周建军等参加活动。

深圳市残疾人康复服务定点机构揭牌仪式现场

深圳市残疾人联合会党组书记、理事长董秀致辞

  董秀在致辞中表示,今年以来,盐田区妇幼保健院经过专家评审,成为智力、精神、肢体、言语4类残疾人康复服务定点机构,这是辖区公办医疗机构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以高质量医疗资源支持康复服务,将有助于满足辖区残疾人就近进行康复,整体推动辖区残疾人康复能力和水平提升。希望盐田区妇幼保健院把定点康复机构认定当作残疾人康复新起点,自觉扛起公办医疗机构惠残助残责任,发挥人才优势和专业优势,带头示范引领作用,让残疾人真真切切感受到盐田高品质残疾人康复服务。

盐田区“特殊儿童综合能力康复训练项目”启动仪式现场

  据悉,近年来,盐田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全面启动“健康盐田”建设,通过加大财政投入、完善基础设施、落实重大公共卫生项目、实施“三名工程”等一系列举措,积极构建普惠型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全面提升区属公立医院运营管理水平,医疗质量和服务水平取得了长足进步,为辖区居民提供更加优质的医疗服务。

《你们和我们一样》语言、舞蹈表演

  在推进“健康盐田”建设中,盐田区妇幼保健院全方位发力,建立健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提升专科保健医疗水平,服务辖区妇女儿童。据悉,盐田区妇幼保健院已于近期获得深圳市残联授予的“智力、精神、运动、言语”类儿童康复定点机构资质。该院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深圳市完整建立“四类”康复服务的医疗机构,接下来,将不断完善儿童保健和医疗服务体系,立足盐田,辐射莲塘、横岗、大鹏等东部滨海地区,为儿童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盐田区儿童康复关爱行动启动现场

  盐田区儿童康复关爱行动以关心关爱盐田辖区特殊儿童为主旨,通过搭建康复训练平台,吸纳社会力量,共同服务儿童康复项目。深圳市妇幼保健院、深圳市儿童医院将作为儿童康复项目的技术指导单位一起为辖区特殊儿童康复事业助力。

  在本次关爱行动中,深圳市红十字会捐出20万元善款,资助20名困难特殊儿童在盐田区妇幼保健院儿童康复中心做康复训练,让特殊儿童及其家庭感受到社会的善意和对他们的关爱,给他们的生活注入新希望。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