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让创新驱动既“开花”又“结果” 盐田区召开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来源:盐田区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1-12-28

  2021年12月27日下午,盐田区召开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时、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三次会议、中国文联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作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于党内法规工作、全国老干部工作、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致2021·南南人权论坛、2021年大湾区科学论坛、厦门经济特区建设40周年的贺信精神和在中国国家话剧院正式成立20周年之际给中国国家话剧院艺术家的回信精神。同时,会议还传达学习了省委十二届十五次全会、市委七届三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邓飞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盐田区政府2021年第三十一次党组(扩大)会议

  会议指出,各单位、各部门、各街道要坚持依法行政、依法办事,推动法治政府建设再上新台阶。抓好“八五”普法工作,发挥深圳宪法公园等法治宣传教育平台作用,引导广大群众树立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加快创建法治宣传示范区。要全面优化综合营商环境,系统重构产业扶持、企业服务、人才发展等“一揽子”政策体系,让惠企政策看得清、用得上。要全力建设沙头角深港国际旅游消费合作区这一深港深度合作国家级平台,加快推进中英街改造蝶变升级,将中英街打造成为深圳旅游发展门户,让游客非来不可,来了流连忘返。全力确保纳入综改第二批授权事项清单,推动辖区改革事业再结硕果。要围绕打造全球海洋中心城市核心区的目标,聚焦海洋经济、港口贸易、滨海旅游等领域,积极策划举办具有国际范、全国性的高端海洋文化展会论坛,全面展示盐田打造全球海洋中心城市核心区的良好基础和发展优势,深度对接具有合作潜力的涉海龙头企业,不断提升盐田“核心区”建设的影响力和美誉度。要不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认真总结党史学习教育成功经验,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要结合盐田产业特点和发展需要,全面重构科技创新、人才扶持等政策,比贡献、比产出,真正让创新驱动既“开花”又“结果”。要全面摸清困难群众、弱势群体生活情况,主动上门送温暖、送服务,切实保障好老百姓的基本生活。

  会议指出,各单位、各部门、各街道要从全省、全市改革发展大局中找准工作的着力点、落脚点,部署好2022年主要工作任务。要聚焦核心区、合作区“两个区”建设、“5+3+1”现代产业体系建设、道路品质和绿化品质提升“两个三年行动”,以及社会大局平安稳定等中心工作任务,结合自身实际,细化年度目标,真正把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各单位、各部门、各街道要保持高度清醒和警惕,从严从实,坚决杜绝疫情输入。要持续深入开展重点地区人员落地排查管控工作自查自纠。要坚决守好社区小区、旅游景点、商圈商超等卡口,强化居民戴口罩等防疫习惯,坚决阻断疫情输入传播链条。

  会议强调,各单位、各部门、各街道要对标对表查找问题,坚持一线工作法,多抽时间实地走一走、看一看,用脚步丈量、用“绣花”功夫整改。要精准施策,把监管工作落在平时,注重常态管理,重点排查背街小巷、城中村、在建工地等问题多发区域,不断提高盐田辖区城市文明程度。

  区领导胡朝阳、曾坚朋、肖凯、张念东、张雄汉、苏峰、周建军出席会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