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盐田区这场会议务虚为求实,谋定而后动

来源:盐田区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2-01-06

  人勤春来早,风正好扬帆。2021年1月4日至5日,新年头两个工作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邓飞波主持召开盐田区2022年工作务虚会,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对广东、深圳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二届十五次全会、市委七届三次全会等会议精神,总结梳理2021年工作,谋划2022年工作目标和改革发展举措,为加快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核心区和沙头角深港国际旅游消费合作区,全力打造“湾区核心枢纽、品质发展标杆”,高质量全面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奠定坚实基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乔宏彬、区政协主席尹书彬,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谷云宏等区几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盐田区召开2022年工作务虚会

  在为期两天的务虚会上,40位部门“一把手”围绕“经济高质量发展”“城区规划建设和管理”“民生保障和公共服务”“党的建设和汇聚发展合力”“街道工作”五大专题畅所欲言、直抒胸臆,从“去年工作怎么看、今年工作怎么干”破题,深入分析当前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研究谋划2022年工作的总体思路、目标任务和重点举措,大家谈体会收获、讲差距不足,提意见建议,既描绘了发展蓝图,更提出了解决办法,一场务虚会变成直面问题、谋求发展的“头脑风暴”。每场专题会结束后,区领导围绕会议主题,结合分管领域,着眼发展大局,深入剖析发展机遇和风险挑战,审视当前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谋划未来前行的方向和路径。

  “这是一场高规格、高水平、高质量的会议,大家群策群力,面对面进行思想交流和碰撞,各部门对标对表、主动靠前领任务,充分展现了盐田区广大领导干部想干事、能干事、也能干成事的精气神,对全区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明确发展方向,理清发展思路、增强发展信心,推动盐田未来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会上,邓飞波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并不时与大家交流探讨,邓飞波表示,过去的2021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盐田区抢抓“双区”驱动、“双区”叠加、“双改”示范等重大历史机遇,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红旗渠精神,深入推进“产业兴盐”“创新驱动”,办成了许多大事难事实事,为高质量全面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打下了坚实基础。

  邓飞波要求,要解放思想,以大思路引领盐田大跨越、大发展,举全区之力推进重大平台建设,推动全球海洋中心城市核心区和沙头角深港国际旅游消费合作区破局成势,全力以赴推动盐田“双区”建设取得扎实成效;要站位全局,跳出盐田看盐田,全面审视和谋划盐田发展,牢牢把握“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的总体要求,从全市发展大局出发,找准盐田定位,科学谋划盐田发展,加快构建“5+3+1”现代产业体系,打造“产业兴盐”“创新驱动”升级版;要聚焦重点,全力以赴破瓶颈、补短板、强弱项,聚焦“六大引擎”建设,大力实施绿化品质和道路品质提升两个三年行动,以绣花功夫提升市容环境品质,让梧桐山隧道一路向东“山海盛颜、最美盐田”的精彩画卷初见成效,全面提升城区功能品质。要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三手抓三手都要硬”,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信访维稳工作,全力维护平安稳定的社会大局。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在碳达峰、碳中和上走在前列、先行示范。

  “今后每年要将八成以上财政支出投入民生领域,每年都要干成几件让老百姓欢欣鼓舞的大事喜事,要让盐田30万父老乡亲有期盼,有期待,得实惠,努力实现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邓飞波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构建优质均衡公共服务体系。要提升教育品质,努力把家门口的每一所学校都办成老百姓心中的好学校;要聚焦“小病在社康能看好,大病在盐田能治好”总目标,推动三甲医院创建要在今年底前见到成效,社康医疗服务水平不断提升;要打造更多像灯塔图书馆等受欢迎的“网红”文化地标,积极争取深圳新的十大体育设施落户盐田;要按照“社会政策要兜住兜牢民生底线”的要求,让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让盐田老百姓生活一年比一年好;要加快智慧菜篮子工程建设,所有食品可溯源、有保障,让居民群众逛市场买菜成为一种享受。特别是春节将至,要加强疫情防控,保障辖区安全,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做好困难群体生活保障,确保“菜篮子”“米袋子”“果盘子”稳稳当当,让居民群众度过欢乐、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

  邓飞波强调,新年要有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要营造善谋事、敢担当、干成事的干事创业氛围,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拼搏状态,撸起袖子加油干,奋力实现第一季度“开门红”,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提供坚强保障。要身先士卒做表率,在全区形成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层层抓落实的生动局面,让一线工作法和“行走盐田”成为广泛共识和行动自觉;要不断提升执行力,以事不过夜的实干作风全力推进工作落实,切实把区委区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和工作安排落实到位、抓出成效;要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提升群众工作能力,要进得了老百姓家门,和老百姓坐得了同一张板凳,能讲老百姓愿意听、听得懂的话,全面改善干群关系。

  “蓝图已经绘就,奋斗正当其时。今天的盐田,政通人和、百业兴旺、欣欣向荣。未来的盐田,机遇无限、前景广阔、大有可为。”邓飞波指出,要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勇担使命、真抓实干,全力以赴抓落实、一张蓝图干到底,自觉争当起而行之的奋斗者、先行示范的领跑者、攻坚克难的冲锋者,善谋事、敢担当、干成事,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