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盐田区召开青少年工作党政联席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

来源:盐田区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2-01-04

  2021年12月31日上午,盐田区召开青少年工作党政联席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盐田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谷云宏,副区长周建军出席会议,团区委班子成员、区青少年工作党政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各一级团(工)委负责人列席会议。  

盐田区召开青少年工作党政联席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重要讲话和论述,并向与会人员印发了《习近平总书记关心关怀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重要讲话和论述资料汇编》。随后,会议审议通过了《盐田区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方案》,区教育局、区人民检察院、盐田公安分局等成员单位负责人分别就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谈了经验体会。

  谷云宏强调,区青少年工作党政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要从政治,从全局的高度来认识和把握青少年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意义,认真研究青少年思想政治教育出现的新变化新特点,不断推动青少年思政教育因时而进、因势而新、与时偕行。要始终坚持立德树人,帮助青少年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把加强青少年思政教育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常抓不懈,久久为功。要充分倾听青少年诉求、反映青少年意愿,真正为有迫切需要的青少年提供实实在在的帮助,急他们之所急,解他们之所困,让青少年感受到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心关怀。要充分发挥青少年工作党政联席会议机制优势,加强成员单位的沟通对接,总结分享好的经验做法。要勇于创新,扎实工作,为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推进盐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周建军指出,区青少年工作党政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要突出抓好加强思政引领,帮助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要提升教育质量,引导青少年自觉远离不良的社会影响。要推进资源整合,优化青少年健康成长的社会环境,努力开创盐田区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新局面。

  据悉,盐田区青少年工作党政联席会议由团区委牵头,28个区直单位共同组成。会议总召集人由区委分管共青团工作的领导同志、区政府联系共青团工作的领导同志共同担任,召集人由团区委主要负责同志担任,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作为联席会议成员。联席会议由召集人主持,负责研究青少年工作,提出青少年政策,协调青少年事务,推动解决青少年工作中的重点难点,承办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有关青少年工作的重要事项。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