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推动盐田统计事业高质量发展 深圳市盐田区统计局挂牌成立

来源:盐田区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2-01-04

  2021年12月31日上午,深圳市盐田区统计局正式揭牌成立,标志着独立的统计机构正式运作,翻开了盐田统计事业的新篇章。据悉,深圳市盐田区统计局的单设,对于进一步提高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分析研判水平、提升统计工作服务决策能力具有重要意义,将为盐田区全力打造“湾区核心枢纽、品质发展标杆”,高质量全面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提供坚实统计支撑。深圳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郭驰,市统计局一级调研员戴建平,盐田区委副书记、区长邓飞波,区领导曾红英、曾坚朋、谢军徽、刘丹等出席揭牌仪式。  

深圳市盐田区统计局挂牌仪式

  曾红英在讲话中表示,盐田区统计局的单设是盐田区落实中央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部署要求的一项具体行动,对于推动盐田统计事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区统计局要不断夯实统计工作基础,加快完善统计数据质量控制体系,广泛开展统计普法宣传教育,加大统计执法力度,持续深化统计改革,努力创造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为深圳建设统计现代化改革先行示范区贡献盐田力量。

  “统计基层基础是统计工作的起点和基石,是确保统计源头数据真实准确完整及时的第一道防线。”郭驰指出,基层统计工作任务繁重,使命光荣,希望盐田区统计工作者坚守初心使命,聚焦经济、民生和热点难点,充分发挥好晴雨表、测量仪、指示器和风向标作用,不断提高统计工作水平。要坚持依法统计、依法治统,扎实开展统计普法和执法,努力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准确、完整及时。要深入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选取适合盐田的项目开展统计改革创新,把统计现代化改革在盐田落实落细落具体。要强化管理提高水平,依法依规建立健全各项统计业务工作制度和管理工作制度,营造用制度管人、管事、管数的良好氛围。

  据悉,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市统计局的精心指导下,盐田区始终把统计工作作为了解区情、促进发展的重要抓手,圆满完成了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等重要任务,推动盐田GDP增速在去年增速全市第一的基础上,连续三个季度保持双位数正增长。区统计部门始终坚持依法统计、依法治统,扎实开展统计调查监测分析,大力加强统计执法监督,切实提升统计数据质量,为“产业兴盐”“创新驱动”提供了强有力的统计服务支撑,先后获评广东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先进集体、广东省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优秀集体。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