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维护国泰民安社会环境 盐田区全面部署2022年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盐田区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2-01-20

  2022年1月19日,盐田区召开2022年第一季度防范较大以上安全事故和灾害风险形势综合会商研判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季度会暨“春节”期间安全生产部署会议,集中传达上级有关会议精神,总结分析全区2021年度消防安全、重特大安全事故防范、防灾抗灾等方面工作情况,全面部署2022年第一季度及“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盐田区委副书记、区长邓飞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准确把握形势任务,切实增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问题隐患整改,围绕“不亡一人、不伤一人”的目标,全力防范和减少安全生产事故,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奋力夺取今年第一季度“开门红”,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要求,要深入开展重点领域风险大排查大整治,全力维护辖区平安稳定、国泰民安的良好社会环境。要抓好春运安全保畅通工作,加强警力布控,加大交通疏导、安全排查、执法检查力度,保障辖区内外交通主干道畅通无阻。要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市民群众绿色出行,做好春节期间主要路段路口、公交场站、地铁站等处人员力量配备和交通疏导,保障居民游客出行平安有序。要成立港区工作专班,压实企业主体责任,从源头上研究制定行之有效的办法,确保货柜车“进得来、行得畅、出得了。”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无小事,要开展好各行业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严格按照“四个到位”要求,全面做好春节假期在建工地安全管理,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施工行为,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要推进燃气安全和“瓶改管”工作,紧盯重点区域、重点部位,深入开展用电用气隐患排查整治,加大安全规范用电用气宣传力度,提高居民的燃气安全意识。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全力维护市场秩序和旅游安全,强化灯塔图书馆、海滨栈道、半山公园带等热门景点人流引导疏导,保障来盐市民游客的绝对安全,全力确保辖区平安稳定。

  区领导胡朝阳、张念东、苏峰出席会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