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盐田区-凌云县东西部协作工作座谈会召开

来源:盐田区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06-14

  2022年6月13日上午,盐田区-凌云县东西部协作工作座谈会在盐田召开。广西百色市凌云县委副书记、县长谢旦杏,盐田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谷云宏,副区长李强强等出席座谈会,双方就下一阶段东西部协作工作开展深入交流探讨。  

盐田区-凌云县东西部协作工作座谈会在盐田召开

  座谈会上,双方就产业发展、医疗教育、农业帮扶等领域工作情况进行深入交流探讨。据悉,脱贫攻坚战收官以来,盐田区严格按照“四个不摘”工作要求,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助力对口广西凌云县持续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动乡村全面振兴。资金支持方面,2021年累计投入凌云县帮扶资金5335万元,重点用于带农益农能力强、效果好的“一县一园(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建设和乡村振兴建设等10个项目建设;人才支援方面,在做好双方干部人才交流工作的基础上,举办干部培训班,积极促进两地干部互相学习、素质互进;劳务协作方面,助力凌云县持续完善职业培训和劳务输出机制,线上+线下组织企业赴广西凌云县举办“春风行动”劳务协作专场招聘会,探索打造政府谋划牵头、职业院校培育教育、企业引才用才的“政校企”合作新模式,帮助凌云实现农村劳动力就业;产业合作方面,继续支持发展农业产业,助力凌云发展壮大“三张叶子两只鸡”(茶叶、油茶、桑叶、乌鸡、金冠鸡)等特色优势产业;结对帮扶方面,组织双方学校、医院互相结对,与凌云原深度贫困村开展结对帮扶全覆盖;消费帮扶方面,积极支持凌云白毫茶、红茶、茶油等优质农产品、特色产业产品申报“圳品”认定,推动凌云县农投公司与深圳企业开展农产品销售对接。

  “希望两地多沟通、多走动、多探讨,围绕产业合作、人才交流、劳务协作等领域继续加强沟通、深化合作,助力打造乡村振兴典范样板。”谷云宏表示,盐田区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央、省、市关于乡村振兴的决策部署,落实相关帮扶措施,助力凌云县持续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动乡村全面振兴。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