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盐田:最大限度防范化解灾害风险 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盐田区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06-20

  2022年6月17日下午,广东省、深圳市相继召开“龙舟水”防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邓飞波出席盐田分会场会议,并在省、市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主持召开全区防灾减灾工作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及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对近期强降雨防范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

  会议指出,要强化责任意识和风险意识,做好台风、暴雨等极端天气应对防御工作,牢牢守住不发生人员伤亡的底线。要抓实抓细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尤其是要做好地质风险隐患点、在建工地、老旧住宅小区、城中村等重点区域安全排查和重点人员避险工作。要加强统筹调度,强化应急保障,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确保人员快速响应、指令精准下达、信息及时报送。

  会议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牢牢守住安全底线,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全力以赴抓紧、抓实、抓细隐患排查、预警监测、避险转移等各项工作,最大限度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