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届盐田区纪委二次全会召开:坚定不移把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来源:盐田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5-19

  5月17日,中国共产党深圳市盐田区第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十二届省纪委七次全会、七届市纪委二次全会要求,总结盐田区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研究部署2022年工作任务,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把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深圳市副市长、区委书记陈清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乔宏彬,区政协主席尹书彬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姜正宏主持会议。

  中国共产党深圳市盐田区第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

  陈清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全区纪检监察机关围绕全区中心工作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政治监督更加有效、专项监督更加有为、正风肃纪反腐更加有力、廉洁治理更加有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新进展。

  陈清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增强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依靠党的自我革命跳出历史周期率、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六个必须”经验、党的建设“九个坚持”规律性认识、反腐败斗争“四个任重道远”、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的重要论述精神。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定自觉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首要政治任务、根本政治责任,更加坚定自觉在新的赶考之路上把党的自我革命进行到底。要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坚定历史自信,把握历史主动,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动盐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核心区和沙头角深港国际旅游消费合作区,高质量全面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保驾护航,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陈清强调,要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为持续深入推动盐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一要持续强化政治监督,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盐田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二要扎实正风肃纪反腐,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深入推进纪律监督、监察监督、巡察监督、派驻监督“四个监督”贯通协同,继续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更好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惩前毖后、治病救人。三要锲而不舍纠治“四风”,厚植“人才济济、战将如云、跳起来摘桃子”的干事创业氛围。四要严惩群众身边腐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让群众从一个个具体问题的解决中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五要压紧压实“两个责任”,严管严带干部队伍,让干部讲正气、守纪律、知敬畏、存戒惧,切实做到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

  姜正宏在主持讲话中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各级领导干部要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定捍卫“两个确立”,更加自觉肩负起“两个维护”政治责任,坚持不懈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为盐田全力打造“湾区核心枢纽、品质发展标杆”、高质量全面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提供坚强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随后,全会召开第二次会议,姜正宏代表区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沙头角街道党工委、区住房和建设局党组、区卫生健康局党组、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党组、区前期办党组、沙商贸公司党委等6家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向区纪委全会述责述廉,并接受区纪委委员评议。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六届区纪委二次全会工作报告和全会决议。

  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区法院、区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区纪委委员、区监委委员;各街道、区直各单位、区各人民团体、区属国有企业,部分驻盐单位、各基层纪(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区纪委监委机关、区委巡察机构副处以上干部,部分区监委特约监察员参加会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