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纪委监委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七届市纪委二次全会精神

来源:盐田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5-13

  5月5日下午,盐田区纪委监委召开区纪委六届十四次常委会暨区监委第十四次委务会议,传达学习七届市纪委二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姜正宏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七届市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领会市委书记孟凡利同志讲话精神和全会工作报告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强化政治清醒,推进自我革命,锤炼思想作风和能力素质,自觉践行忠诚干净担当,始终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会议要求,全区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把全会精神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推动工作的举措和落实工作的能力,为全面打造“湾区核心枢纽、品质发展标杆”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一要做深做实政治监督,突出监督重点,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聚焦“产业兴盐”“创新驱动”、加快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核心区和沙头角深港国际旅游消费合作区等重大决策部署,紧贴区委区政府工作重心,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更加有力有效推动区委区政府各项目标任务落实。二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紧盯重点领域加大惩治力度,重点查处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交织的腐败案件,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提升监督治理效能。三要发扬改革创新精神,持续深化各项改革,加快建设廉洁文化,积极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创新加强同级监督,推动各类监督贯通协同,以改革创新精神打造全面从严治党和廉洁治理高地,推动廉洁共识深入人心。四要加强队伍建设和政治建设,坚定政治立场、把稳政治方向、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提升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水平,锻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纪检监察铁军,坚决贯彻落实好市纪委决策部署,加快推进廉洁盐田建设,保障全区发展大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