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召开六届区委第一轮巡察动员部署会

来源:盐田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3-02-16

  4月15日,盐田召开六届区委第一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曾红英同志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姜正宏同志作动员讲话。

图片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以及全国巡视工作会议、全市巡察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五届区委巡察工作,对做好六届区委巡察工作作出部署,并对六届区委第一轮巡察进行动员,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和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充分发挥巡察在自我革命中的重要作用,在新的起点上谱写盐田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努力为盐田全力打造“湾区核心枢纽、品质发展标杆”,高质量全面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巩固深化政治巡察,紧紧围绕“三个聚焦”查找政治偏差,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和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

  要认真落实好上级巡视巡察工作部门的新部署新要求,发挥巡察综合监督作用,强化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加强巡察工作规范化建设,推动区委巡察工作不断深化发展。

要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巡察干部队伍,以更强担当履职尽责,以更实举措提升能力,以更大力度抓好规范,以更高要求严明纪律,确保六届区委巡察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根据市委和区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本轮巡察对区教育局、区水务局、区科技创新局、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区住房和建设局、区建筑工程事务署等6个区管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巡察时间为2022年4月中旬至6月下旬。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