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届盐田区委第三轮巡察完成进驻

来源:盐田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10-02

  根据市委和区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2年9月上旬至11月上旬开展六届区委第三轮巡察,其中深圳市区级交叉巡察第2组负责专项巡察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盐田街道沿港社区党委、明珠社区党委、永安社区党委,梅沙街道大梅沙社区党委、滨海社区党委、小梅沙社区党委,并对社区股份合作公司党组织进行延伸巡察;区委第一巡察组负责常规巡察沙头角街道党工委,并对沙头角街道沙头角社区党委、东和社区党委、桥东社区党委、田心社区党委及社区股份合作公司党组织进行延伸巡察。

  巡察期间,各巡察组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全面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察定位,把督促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常规巡察将聚焦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实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专项巡察将重点加强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对农村集体“三资”管理重要指示精神、履行乡村振兴资金主管监管责任、集体资金资产资源管理等方面情况的检查,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据了解,巡察组设立专门值班电话和邮箱,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党员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同时,设立对巡察组的监督电话,号码为0755-22747786,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组进行监督。


  图片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