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版 无障碍版

盐田区人民检察院开展“党组书记讲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30

  为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11月23日下午,盐田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佩群同志以“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奋力开创盐田检察新局面”为主题讲授专题党课,全体检察人员参加会议。

  本次党课从党的奋斗发展史、理论创新史、精神谱系史、自身建设史四个方面,回顾了党的百年光辉历程,解读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结合检察工作实际就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提出工作要求。她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间节点,“两个大局”相互交织的特殊时代背景下,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已经开启的特定历史方位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会议强调,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旗帜鲜明讲政治、抓政治,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一是要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严格执行“第一议题”制度,常态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始终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确保检察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二是要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相结合,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强化忧患意识、树立底线思维,坚决做到统筹发展和安全,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三是要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践行司法为民相结合,始终牢记检察机关的人民属性,以能动司法、积极履职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新期待、新需求。四是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中央“两个意见”相结合,充分发挥“四大检察”职能,牢牢把握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先行示范区“双区”驱动,持之以恒为盐田高质量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贡献检察力量。五是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相结合,扎实做好市委巡察整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后半篇文章”,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过硬检察队伍。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