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版 无障碍版

盐田区人民检察院召开机关党委会议

发布时间:2023-05-19

  2023年3月9日上午,盐田区人民检察院召开机关党委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区直工委和院党组的工作部署,研究谋划2023年机关党建工作。机关党委书记赖健威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对2022年党支部党建日常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通报,各党支部和工青妇等群团组织介绍了2022年工作成果以及2023年重点工作计划。参会人员结合实际情况,围绕如何加强党建工作的规范化标准化、努力创优争先进行建言献策,进一步沟通交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

  健威同志对于2022年机关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但与上级党委、上级检察机关的要求还有很大差距,必须进一步加强机关的党的建设。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正确认识加强机关党建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要认识到机关党建的水平和质量直接反映着党的各级领导机构和执政机关组织建设状况,也直接反映着机关基层党组织发挥政治功能的强弱,对于巩固党的执政地位、夯实基层基础具有重要作用。

  二要进一步完善政治功能、组织功能,充分发挥工青妇等群团组织力量。要统筹推进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党风廉政建设、作风建设等多方面的内容,坚持承上启下,既要落实上级党委和院党组的决策部署,又要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朝着正确目标奋勇前进,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在各自领域大展拳脚。

  三要扎实做好党建基础工作,开展“一支部一品牌”创建活动,争当“五星党支部”。要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第一议题、“五习”工作法等各项制度,抓牢抓实基础工作。要结合各党支部实际工作打造特色品牌;要积极探索党建与检察业务融合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研究项目,充分挖掘盐田亮点。

  机关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党务工作者及工青妇负责人参加会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