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版 无障碍版

盐田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3-05-19

  3月13日,盐田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会议由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润清同志主持,全体检察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三届省纪委二次全会、七届市纪委三次全会、六届区纪委三次全会以及全市检察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听取了2022年度我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报告,通报了省检察院处理意见以及市检察院相关情况通报。随后,全体检察人员集中观看了《全市政法系统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录》等2部专题警示教育片。


  会议强调,全体检察人员务必高度重视、起而行之、埋头苦干,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和党性锻炼。一是进一步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治检,夯实拒腐防变思想根基。强化对检察工作的政治监督,督促党员干部把对党忠诚体现在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上。二是进一步强化领导组织保障,高度重视机关纪委建设。认真落实市院关于全市检察系统加强机关纪委建设的意见,完善机构设置,加强人员配备,建立工作机制。三是进一步抓牢纪律作风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要时刻绷紧政治纪律这根弦,把规矩立起来、严起来;要紧盯“四风”问题不松劲、不停步,对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毫不妥协、全面检视、靶向纠治;要严格抓好干部日常监督管理,发现问题及时整改;要持续狠抓“三个规定”常态化开展,落实铁规禁令越往后越严;要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不断深化巩固“以案促改”、巡察整改成果运用,以“零容忍”态度查处检察人员违法违纪问题,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检察铁军。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