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版 无障碍版

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宋继江同志率队到盐田区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3-05-19

  3月15日上午,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宋继江同志率队到盐田区检察院调研指导自行补充侦查、司法警察及公共关系有关工作。盐田区检察院班子成员及相关工作负责人参加了调研座谈。

  宋继江同志一行现场调研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司法警察训练室、党建阵地及部分办公区等场所,观看了“两房”建设纪录片《旧貌换新颜》,并了解了盐田区检察院总体工作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盐田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润清同志和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黄美华同志分别围绕司法警察、公共关系、自行补充侦查等工作进行了汇报,并就当前工作存在的问题和遇到的困难进行了分析,同时提出了加强和提升下一步工作的设想和建议。

  宋继江同志充分肯定了盐田检察工作取得的成效,并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积极推动司法警察参与办案工作,并充分发挥侦查监督与协作办公室的作用,加强提前介入工作力度,提高自行补充侦查工作质量。二是要强化自行补充侦查能力,化被动为主动,鼓励刑事检察的办案检察官积极开展自行补充侦查。三是要强化司法警察队伍建设,积极开拓整合内部资源,确保有足够的法警力量完成法警工作任务。四是要提高检察人员对意识形态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提高舆情预测和评估能力,将意识形态工作同检察工作,特别是案件办理工作紧密结合起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