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2023-09-25

核事故

来源:发布时间:2017-06-16

  核事故,是指在核设施(如核电站)发生意外情况,造成放射性物质外泄,使人承受超过或相当于规定限值的照射。

  1.户外人员应尽快进入室内,关好门窗和所有通风系统,不要随便外出。如在室外,用湿手帕、口罩、纸巾等捂住口鼻,向上风方向撤离,找隐蔽地方躲避。

  2.注意广播、电视等媒体对事故的跟踪报道,等待通知。

  3.按规定及时服用预防药,不要动用污染区的水和食品等。

  4.需要撤离时,应服从职能部门的安排,携带适量必需品,镇静、有序地撤离到指定地点,不擅自行动。

  5.污染区内撤出的人员,应及时洗消去污,并积极配合医疗部门进行体检。

  专家提示:

  w遇到核事故,不要惊恐,要听从有关部门指挥,迅速采取措施,防止吸入放射性物质。

  w尽快躲避到附近的人防工程。

  w防止或减少放射源对人体的伤害。防护手段:距离防护,距离越远,受到的伤害越少;屏蔽防护,选取适当的屏蔽材料(如混凝土、铁、铅等)遮挡放射源发出的射线;时间防护,尽可能减少与反射源的接触时间。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