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实施低收入居民救助有何意义?

来源:深圳市盐田区民政局发布时间:2020-08-31

  答:实施低收入居民社会救助主要有四个方面的意义:

  一是扩大社会救助覆盖范围。在本办法出台后,家庭人均月收入略高于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的低保边缘困难群众可享受医疗救助、教育救助、住房救助、法律援助、就业援助、养育扶助等救助。

  二是进一步完善了对低保对象的救助政策。本《办法》首次实施了养育扶助,低保对象将获得更多的生活补助;将原来为低保对象购买住院医疗保险改为购买综合医疗保险,对低保对象的保障水平有所提高。

  三是实施低收入居民救助政策后,低保边缘困难群众得到政府的适当救助,解决了最低生活保障对象与低保边缘人员的救助落差问题,能够有效解决我市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问题,同时,有助于促进社会救助公平、公正。

  四是有助于促进低保对象就业。本《办法》出台后,保证了低保对象就业后家庭人均收入在高于最低生活保障标准低于或等于低收入居民标准时,可以继续享受各种项目救助, 免除了低保对象就业后失去相应救助政策而放弃就业的做法。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