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拔牙前后应当注意什么?

来源:深圳市盐田区卫生健康局发布时间:2023-03-24

  答:拔牙前要休息好,为避免空腹,拔牙前需吃些食物。若曾经有青霉素等药物过敏史,及患有心脏病、高血压、糖尿病、血液病、肝脏疾病、肾脏疾病、甲亢或肺炎等急性传染病,拔牙前应如实告知医生,由医生根据情况决定能否拔牙或做好准备。隐瞒病情急于拔牙,有时会造成不可挽回的后果。

  牙齿拔除后,应咬紧拔牙窝上放置的消毒棉卷以止血。一般在半小时后即可吐出棉卷。拔牙后当天可以照常进食,最好是软食且不要过热,以防止伤口出血。当天刷牙不要刷伤口处,第二天可照常刷牙漱口。

  拔牙后禁止饮酒,最好不要吸烟。拔牙后2-3天内响唾液中有血丝是正常的,只要出血量不大,不必在意。拔牙后应及时镶牙,否则不利于口腔健康,一般2-3个月可以镶牙,具体情况由牙科医生检查后决定。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