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盐田区消费者调查

发布时间:2014-05-15

  • 征集主题:盐田区消费者调查
  • 征集状态:
  • 回复部门:区工信局
  • 开始时间:2014-05-15 00:00:00
  • 结束时间:2014-06-15 00:00:00

内 容:

  目前我区消费性商业缺乏品牌与代表性,在质与量上存在不足,部分中高端消费存在外溢现象。为促进我区消费性商业发展,对盐田区未来五年的消费性商业发展提出一些具有实操性和建设性发展策略,我局正在对盐田区消费性商业的发展现状进行摸底调研。为了更好地了解本地居民的消费心理及习惯,我局现设计了一份调查问卷,热忱希望广大市民于6月15日前积极参与填写。十分感谢您的热心参与和支持!

  盐田区经济促进局
  2014年5月30日

(联系人:刘丹,电话:25228619)
  

部门回应:

  本次问卷调查,旨在了解盐田居民的基本状况、消费能力和习惯以及消费偏好和需求,掌握居民对盐田区基础商业的评价和建议。问卷主要内容包括居民基本信息和(年龄、居住时间、家庭收入)居民消费现状(居住情况、消费地点选择、消费比例以及消费偏好)。调查结果如下:
  此次问卷调查对象的年龄层,超过一半分布于26-35岁这一层级,占总人数的52.94%。月收入在7500-10000元和10000元以上占最高比例,占50%。调查对象主要为盐田居民,其中居住时间为3-10年的人群最多,占52.94%。以上表明此项调查结果与居民收入、居住时间、年龄构成有关联,人群收入较高,居住时间较长,同时调查对象也趋向年轻群体。初步分析盐田人群购物时间可发现,大部分盐田居民选择在周末消费购物,占81.25%。在居民消费比例方面,58.81%的人消费购物比例占收入比例在10%-50%之间,仍有很大的消费需求和潜力。在消费渠道偏好方面,一半以上的盐田居民偏向于网店购物。调查数据显示,选择择购物中心、大型超市、百货商店消费的居民占多数。在影响购物因素方面,影响盐田区居民消费选择的三大要素分布为商品质量、交通便利度和商品种类。而在购物地区方面,盐田区居民除本区外首选的购物场所为罗湖区,福田区以及香港地区(含中英街)。针对网友们对盐田商业发展提出的建议或意见,将认真考虑并积极吸收采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