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深圳市2017年普通高考英语听说考试顺利结束

发布时间:2017-03-15

  广东省2017年普通高考英语听说考试于3月11-12日进行。我市共有37031名考生在37个考点参加考试。考试期间,各考点考试秩序井然,考风考纪良好,没有发生违纪舞弊行为。 

  今年我市普通高考报名人数继续保持高位,考生规模大、涉及面广,考试组织的复杂性进一步增大。为确保考试顺利实施,考试前,市招考办组织开展了市、区、校三级考务培训,强化监考员和考试工作人员的责任意识,并对全市各考点的系统操作员进行了专门的技术培训,确保考试系统操作万无一失。考试期间,省教育考试院派出巡视组和技术指导组对我市各考点进行了检查和指导,充分肯定我市组考工作。市教育局、区(新区)教育行政部门也派出检查组,到辖区各考点检查巡视。 

  为给考生提供人性化服务,市招考部门积极与省教育考试院沟通,调整部分艺术校考考生的考试时间,使考生能顺利参加考试;为出水痘、肺结核的考生单独安排考场,并为2名残疾考生办理优先进入考场及8名听力障碍的考生办理了免考手续。候考期间,很多考点为学生提供杂志,播放轻音乐以缓解部分学生烦躁情绪,帮助学生适应临考状态。部分考点因考试时间过长,还为考生提供了牛奶、面包,避免考生在候考过程中出现体力不支,影响考试发挥。 

  同时,为保障良好的考试环境,各相关职能部门都制定了高考英语听说考试保障服务工作方案,全力抓好考试安全、供水供电、道路交通、考试环境等各项保障工作,采取了多项人性化的服务措施。市公安局组织各分局、指挥部、治安巡警、交警、网警、特警、国保、消防监管支队全力确保考试安全顺利举行。无线电管理局开启无线电监测网,对全市各考场周边进行无线电监测,密切监视无线电信号是否异常,确保考试期间无线电安全,防范、阻止利用无线电作弊行为发生。其他相关部门加强联动,在考试前集中开展了 “净化涉考网络环境”、 和“净化考点周边环境”等专项行动。 

  经过全市各部门和全体考试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我市2017年普通高考英语听说考试任务顺利完成。广东省普通高考英语听说考试成绩将于4月下旬公布,请考生密切留意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及市招考办的有关通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