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2018年1月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将开考

发布时间:2018-01-02

  2018年1月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将于本周末(6-7日)举行。我市共有13139名考生参加1月学业水平考试,全市共设14个考点。市招考办积极协调全市各相关职能部门,统筹全市各考点学校采取多种举措,全力做好考试保障工作和考务组织工作。目前,我市各区、各考点正认真做好各项考前准备工作,各项准备工作就绪。

  一、考试时间、考试科目

  2018年1月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时间分别是1月6日(星期六)、1月7日(星期日)。1月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英语、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和生物等9科,除语文科考试时长为120分钟外,其余各科考试时长均为90分钟。具体安排如下: 

   

  二、考点安排

  (一)6日语文、数学、英语考点

  (二)7日物理、化学、生物、政治、历史、地理考点

  特别提醒:所有考点将在5日下午4:00至5:30向考生开放,考生可凭准考证到考点踩点,熟悉考试环境和考场安排,考生家长也可提前规划送考路线。

  三、温馨提示

  (一)掌握考点讯息。考前,考生要根据准考证的安排,提前到考点了解自己所在的考点情况,如掌握考点的交通情况和时间、熟悉考点环境、了解自己所在的考场和座位等。

  (二)准备好考试用品。考生在考前要细致检查应带的考试用品是否齐全(如黑色字迹的钢笔或签字笔、铅笔、三角板、铅笔刀、圆规、塑料胶擦等)。赴考点前要检查清楚考试所需的所有物品,特别要注意携带好自己的准考证、身份证。按照教育部的有关规定,考生严禁携带各种无线通讯工具(如移动电话、无线耳机)、电子存储记忆录放设备、涂改液、修正带以及不透明的文具盒(袋、套)和不透明的水杯(含饮料)等物品进入考场。

  (三)突发情况处理。考生在赴考过程中如遇突发事件,应主动、及时向班主任或有关部门寻求帮助,确保准时到达考点,顺利参加考试。各考点配备了医务人员和备用考场,如果考试期间考生出现身体不适,可向考点工作人员报告,以得到及时医治,或者由考点根据考生的实际情况,安排到备用考场进行考试。

  (四)密切关注2018年广东依学考成绩招生录取工作。根据《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粤府〔2016〕17号)、《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增加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科目推进高职院校分类考试招生的通知》(粤教考〔2016〕6号)和《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招生委员会关于2018年深入推进普通高等学校考试招生改革的通知》(粤教考函〔2017〕5号)有关要求, 2018年,我省继续试行以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为主要依据进行招生录取(以下简称“依学考成绩招生录取”)的改革试点工作。

  2018年省内各高职院校原则上安排不低于本校上年度总招生计划的35%,以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语文、数学、英语三门科目成绩总分作为录取依据,安排在2018年春季实行统一填报志愿、统一组织录取。语文、数学、英语3门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科目成绩,作为高职院校分类招生录取的主要依据,成绩当年有效。

  高职院校依学考成绩招生录取分文、理科进行录取,在文科考生参加的物理、化学、生物3门或理科考生参加的思想政治、历史、地理3门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科目均须获得等级,并至少须1门学科成绩达到C级及其以上等级的基础上,根据录取最低分数线,院校文、理科专业计划及考生志愿,按2018年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语文、数学、英语3门科目卷面成绩总分从高到低排序进行投档,由高校择优录取。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