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关于2011学年度盐田区中小学第二届行为规范教育月活动的表彰通报

发布时间:2011-08-22

各中小学:

  根据学年度工作计划,我局于2010年9月至2011年7月期间组织开展了“盐田区中小学第二届行为规范教育月”系列活动。本次活动中,各校以“文明行动我先行,文明风貌我能行”为主题,以“行为习惯养成”和“公民素养提升”为核心,以“活动育人、全员育人、全面育人”为目标,在总结和发扬“第一届行为规范教育月”良好经验的基础上,突出了养成教育的校外延伸,强化了德育工作实效性和长效性机制的完善,加强了德育活动载体的创新和整合,主题教育活动对学校整体工作的推动作用进一步凸显,学校教育与家庭教育、社会教育的良性互动发展模式稳步推进。

  为长期深入开展好本项活动,全区中小学以“行为规范教育”为基础性平台和整体抓手,整合了“读书月”、“关爱行动”、“弘扬和培育民族精神月”、“迎大运UU五色花”、“家长学校”、“依法治校示范校创建”等多项常规德育工作,开展各类主题教育活动122个、专题讲座或交流活动36场次、社会实践活动22个,组织家长学校42场次、培训家长8000多人次。沙头角中学的“校园心理健康节”、田东中学的“歌唱教育”、田心小学的“家长义工队”等主题活动已逐步发展成为具有一定区域影响力的德育创新品牌,外国语学校的“体验教育”、盐港中学的“常规育人”、田东小学的“美育教育”、外国语小学的“文化德育”、乐群小学的“环保教育”、中山纪念学校的“集体教育”等校本系列活动已经成为引领学校德育科研工作的有效载体。在区有关领导的亲切关怀和指导下,在区有关部门和社会各界的积极支持和帮助下,通过全区师生的共同努力和探索,行为规范教育工作正朝着“更全面、更有效、更广泛、更科学”的方向稳步前进。

  为进一步增强本项活动的影响力和先进性,经研究,决定对本次活动中评选出来的郭子毫等87名“五优标兵”学生、沙头角中学开展的“新生入学主题教育活动”等7个创新活动、外国语学校等6个优秀组织单位予以通报表彰。

  希望受表彰的学校和学生谦虚谨慎,戒骄戒躁,再接再厉,再创佳绩。各中小学应结合自身实际引导广大师生“比先进、树榜样、争上游”,深入持久地开展好学生的行为规范教育,不断增强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进一步优化活动的内、外部环境,扎实推进素质教育,努力打造特色品牌,坚持不懈地将德育贯穿于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各个环节,不断提高教育教学整体质量。

  附件:盐田区中小学第二届行为规范教育月活动评选结果

  盐田区教育局

  二〇一一年八月二十一日

  盐田区中小学第二届行为规范教育月活动评选结果

  一、“五优标兵”学生(共87人)

  沙头角中学:郭子毫、曾丝雨、周海帆、李广宇、田彩、骆美粼、钟楚滢、蔡杰成;

  田东中学:  陈凌峰、周思豪、莫丹凤、马智健、刘锐填、李小荷、郑海霞、潘  越、陈泳红、郭丹妮;

  外国语学校:何家欣、马晓珠、肖  贤、徐文乐、蓝佩雯、张晓菁、张嘉芸、顾梦婷、陈骏锋、林  毓;

  盐港中学:  杨利媚、邹思明、解玉阳周明、柳小燕、蔡晓微、司徒志成、孙楚其;

  田心小学:  蔡卓囝、周子腾、李乘霖、朱家乐、黄明杰;

  外国语小学:蔡诗怡、王碧萱、刘  正、于雨杉、蔡  敏、

  刘  想;

  海涛小学:  李秋娟、黄德鹏、曾心仪、柳清盈、林溪月;

  田东小学:  蔡佳仪、林晴梵、王  珺、刘华昕、姚纯微;

  林园小学:  刘  卓、曹佳琪、林紫茵、林紫妍、邱晓萍;

  东和小学:  黄曼如、宋晓雯、叶  璇、李文衍、陈毅挺;

  乐群小学:  孔珊珊、曾海杰、钟心茹、张晓琳、阮  园;

  中山纪念学校:陈良园、许泽楷、黄灵芝、田朔铭、赵晨灵;

  盐港小学:  罗丽满、蔡艾佳、张茂琳、林伟武、周  力;

  梅沙小学:  吴雨桐、唐国梁、王  缘、陈思芯、许竣珲。

  二、主题教育活动“创新奖”(共7个)

  1.沙头角中学——“新生入学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2.田东中学——“创新校操推广”教育计划;

  3.外国语小学——“文化德育、德育早餐”系列活动;

  4.庚子首义中山纪念学校——“中山精神代代传”系列活动;

  5.东和小学——“文明道德储蓄”主题活动;

  6.乐群小学——“做绿色文明乐群人”主题活动;

  7.盐港小学——“小手牵大手、文明一起走”家庭教育活动;

  三、优秀组织单位(共6个)

  外国语学校、盐港中学、田心小学、田东小学、林园小学、梅沙小学。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