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广东省2020年高考已于11月1日开始报名

发布时间:2019-11-15

  广东省招生委员会于10月14日印发了《关于做好广东省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简称《通知》,下同)。目前,报名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广东省今年的高考报名有以下几方面特点:

  一、报名时间提前了。《通知》明确,2020年高考报名时间为11月1-10日,较往年提前了1个月,与全国大部分省市一样。其中:考生网上预报名时间为:11月1日~6日;考生现场确认报名时间为:11月6日~10日。

  二、报名条件严格了。为维护高中教育教学和招生考试正常秩序,着力治理“高考移民”,根据教育部高考报名条件“户籍为主,结合学籍”的指导意见,《通知》对2020年高考报名的学籍、户籍等要求进行了完善。对于户籍从外省迁入我省的考生,进一步明确了可在我省报考本科院校的条件。

  一是户籍从外省迁入我省的应届生,原则上须具有我省高中阶段学校学籍并实际就读。考虑到一些考生父母(或一方)户籍及工作均已迁入我省,但由所在单位外派到省外(或国外)工作,考生随父母到省外(或国外)就读高中,广东省在其后的操作指引中进一步明确,这类考生按要求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并经审核通过后,可以在广东省正常报考。

  二是持外省高中毕业证书的往届生,考生户籍迁入我省须满18个月(时间计算到高考当年8月31日),且高考报名时高中阶段学校毕业须满1年。(广东省在其后的操作指引中进一步明确,往届生户籍从外省迁入我省满18个月,且2019年已在我省参加普通高考的,可以不受毕业1年的限制。)

  三、报名更加规范了。为加强考生报名资格审核,根据高考报名户籍为主原则,《通知》明确,一是高中阶段户籍从外省迁入我省,在我省高中阶段学校学籍不满3年的应届生须回户籍所在地县(市、区)报考。二是我省户籍的往届生原则上须在户籍所在地报考,如确需申请跨市借考,须经户籍地和借考地市级招生办同意,并报省招生办审核;2021年起,我省户籍的往届生一律回户籍所在县(市、区)招生办公室报考。三是随迁子女应届毕业生原则上在学籍所在地报考,往届生在父母社保缴交地或其2019年高考所在地报考。四是中高职贯通三二分段、五年一贯制的考生须参加高考报名。

  四、审核证明简化了。为方便考生报考,疏导群众办事堵点,《通知》对随迁子女提交证明材料进行了优化,考生父母社保医保3年缴交信息完整的、有3年居住证且有效的,考生不需跑部门开证明,只需到报名点提交相关,由省招生办利用政务数据系统对接进行报名资格审核。

  省招生办提醒未达到高考报名条件的考生,密切留意原籍省份高考报名信息,及早回原籍报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