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盐田区科技创新局“三个贴近”搭建应用场景支持科技新品首试首用应用示范

来源:盐田区科技创新局发布时间:2019-10-29

  近日,区科技创新局新出台"1+N”文件,即《关于推进产业兴盐加快科技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2019—2021年)》《盐田区科技创新扶持办法》《盐田区生命健康产业扶持措施》,着力汇聚科技创新资源,构建创新生态体系,在搭建应用场景,支持科技新品首台首套应用示范,助推人工智能技术与产品改进方面取得初步成效。(一)贴近盐田传统优势产业,促进机器人装备在港口物流业开展场景实验和产品试用。支持深圳未来机器人有限公司对普洛斯国际物流园工业车辆进行无人化升级改造,建成了全国首个基于无人高位叉车系统的密集存储无人仓,人工智能+港口物流在各自产业领域均实现了突破。积极促进南开大学人工智能学院与盐田国际、盐田港大铲湾码头开展技术合作,探讨智能吊运系统在盐田港的应用。(二)以智能识别技术提升公共服务。支持码隆科技进一步开发ProductAI视觉应用平台,打造商品识别新零售解决方案,目前已在盐田、宝安、龙华、南山布点铺设120余台智能货柜。在大梅沙海滨公园率先使用智慧安检系统,提升安检效率。自今年使用以来,总计识别出4500余件违禁物品,准确率保持在95%以上。(三)为科技企业提供实验场景。积极推动香港中文大学物流机器人研究中心落户盐田,在沙井头村城市更新片区搭建高空擦窗机器人的实地试验场景,开展了为期1个月的应用验证,加快促进产品改进和实用化。



附件: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