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深圳市盐田区人力资源局关于深圳市就业补助资金和失业保险基金审计整改情况的报告

来源:盐田区人力资源局发布时间:2023-02-15

  根据《深圳市就业补助资金和失业保险基金审计报告》(深审资报〔2023〕2号)的要求,我局严格对照审计指出的问题,迅速行动,拟订改进措施,积极进行整改。现将整改落实情况报告如下:

  一、对“吸纳退役军人一次性就业补贴政策落实不到位”的整改处理

  (一)整改措施:1.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区、街道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向辖区企业大力宣传相关政策,提升政策知晓度。2.加强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的沟通协调,健全数据共享机制,积极主动为符合条件的服务对象推送政策与办理渠道,确保符合条件的服务对象及时了解政策。3.2023年1月,经比对社保数据,报告中涉及我区符合申领条件的5家企业,有3家企业超出政策规定的补贴申请时限,有2家企业吸纳对象已离职,不能申请本项补贴。

  (二)整改成效:政策知晓度提升,推动政策措施逐步落实。

  二、对“就业补助资金相关报表填报不准确”的整改处理

  (一)整改措施:督促区、街道相关工作人员做好就业补助资金统计相关报表填报工作,在编制报表前,要会同财政国库部门认真核对账目,核对无误后方可编制,确保统计报表数据和会计核算数据一致。

  (二)整改成效:严格把关,做到业务、财务上报数据准确一致,防范类似问题再次发生。

  特此报告。

  深圳市盐田区人力资源局

  2023年2月15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