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2024国际农业经贸规则巡回宣讲首站活动在盐田举行

来源:盐田区投资推广和企业服务中心(科技创业中心)发布时间:2024-02-22

  2月21日,2024国际农业经贸规则巡回宣讲启动仪式暨Al助力农业企业高质量发展活动在盐田成功举办。农业农村部农业贸易促进中心主任马洪涛,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陈东,深圳市盐田区委书记李忠等领导嘉宾出席活动。

  南国春来早,在高质量发展大会召开的第四天,21日上午,盐田区联合农业农村部贸促中心、省农业农村厅举办“2024国际农业经贸规则巡回宣讲启动仪式暨AI助力农业企业高质量发展活动”,这是盐田立足深圳服务全省“百千万工程”和全国农业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盐田将以此为契机,引导全国农业龙头企业、农业出口企业聚集深圳,打造深圳农业龙头企业总部基地、全国农产品进出口基地,推动深圳农业高质量发展。
  活动中,农业农村部农业贸易促进中心发布《推动国际农业经贸规则对接工作要点》,为开展全年各项工作指明六大工作方向。来自海关总署、对外经贸大学的专家学者和农业领域的企业代表围绕产业链重构、国际贸易规则变革、技术性贸易措施应对、AI技术农业企业领域应用等作专题讲座,为与会人员开展国际农业经贸规则全年首讲,不仅让对相关规则做到心中有数,还将为盐田、为深圳、为广东的农产品更好走向国际市场搭建桥梁纽带。“举办这个活动有助于大家去了解国际农业经贸规则,也有助于更好地去应对贸易壁垒。”盐田区工信局副局长吴国委说。
  “盐田具有独特的地理和区位优势。去年,我们和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共同支持盐田设立了RCEP农业贸易合作中心。今年,首站活动由此开启,将进一步扩大盐田在农业贸易领域的影响力。”农业农村部农业贸易促进中心处长杨静表示,盐田拥有全球单港集装箱吞吐量世界第一、“亚洲最佳集装箱码头”的深圳港,承担着广东省超三分之一的外贸进出口、全国对美贸易四分之一货量,是国家重点物流枢纽、国际跨境电商产业基地、国际贸易集散区。

  盐田以RCEP农业贸易合作(深圳盐田)中心为契机,成立专门服务机构,指导农业企业发展农产品进出口贸易,利用辖区优质港口资源、物流资源和仓储资源,打造农产品交易展示中心、农产品国际贸易集散中心、跨境电商中心“三个中心”,吸引了多家农业企业在盐注册落户发展,并通过不断支持跨境电商企业扩大农产品进出口贸易,让优质产品进入中国市场,助力中国产品和服务走进RCEP成员国。

  来源:盐田新闻网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