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最新全球最大集装箱船首航深圳盐田港

来源:盐田区投资推广和企业服务中心(科技创业中心)发布时间:2022-10-08

  9月29日,全球最大单体集装箱码头——盐田国际迎来长荣海运“长韵”轮(EVER ARIA)首航。

  这是中国台湾长荣海运新建24000标箱级超大型集装箱船的第十艘,为最新全球最大集装箱船,其与姐妹船全部挂靠盐田国际,从去年8月11日第一艘超大型集装箱船“长范”轮挂靠盐田港至今,累计操作141243标箱,箱子首尾相连长度超过861公里。“长韵”轮船长400米,宽62米,甲板面积近4个足球场,比世界现役最大的航空母舰还要长63米;可装载24004个标箱。

  除了长荣海运,前来大湾区靠泊的全球最大集装箱船舶100%挂靠盐田国际,同时,港口还吸引众多班轮公司将其作为欧美航线的最后挂靠港,以及亚洲区内航线的挂靠港。纵使已经拥有得天独厚的先天优势,常年不冻不淤,可实现20万吨级船舶全天候,双向通航的天然航道,盐田港依旧不断加强深水泊位建设,利用科技手段,革新码头技术,提高作业效率,建设世界一流的现代化、智能化码头。

  目前6艘巨轮齐聚盐田港已是“新常态”,盐田国际东港区也在紧锣密鼓的筹建中,未来7艘、8艘、9艘巨轮齐聚盐田港也是指日可待。

  来源: 深圳特区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