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港口搬到“厂门口” 海铁联运加速度 盐田国际今年以来新增4个内陆港8条航线

来源:盐田区投资推广和企业服务中心(科技创业中心)发布时间:2022-10-20

  今年以来,盐田国际已新开通4个内陆港、新增8条航线。全方位、宽领域、深层次海铁联运布局将港口功能更大范围延伸至内陆腹地,实现工厂与港口的无缝衔接,让客户感受“港口就在厂门口”的便利。

  近日,达飞轮船运营的美西航线“EXX”首航班轮靠泊盐田港区,此次增加挂靠盐田的服务,为原本需用拖车拉货去华东的客户提供多一个选择,进一步降本增效。作为电商货物的快船航线,美西航线“EXX”加上原已挂靠盐田国际的14条快线,再次印证了盐田国际作为华南跨境电商首选港充分的配套服务能力。

  数据显示,今年1月至今,盐田国际新增8条航线,航线遍布美洲、亚洲、澳洲等。随着精品航线的陆续开通,盐田国际拥有航线超100条,覆盖美东、美西、欧洲、南美、澳洲及亚洲等全球主要贸易通道,助力外贸货物顺利出海。

  与此同时,盐田国际海铁联运发展也跑出“加速度”。9月28日,盐田国际海铁联运南昌内陆港正式落地,成为今年开通的第4个内陆港。截至目前,盐田国际已开通平湖南、常平、河源、龙川、鹤山、江门、醴陵、岳阳、赣州、南昌10个内陆港,现有27条海铁联运线路。接下来,盐田-阳江海铁联运专线等多式联运也将陆续铺开。

  为帮助客户高效、便捷、及时地收货、出货,盐田国际日前还出台优化措施,10月16日至11月30日期间,将每日出口重柜可预约船期由ETB-7调整为ETB-10天,即船舶预计靠泊日期前十天内,方便货主提前安排工厂和仓库的出货计划。保障出口需求方面,为帮助客户有序、高效、安心出货,盐田国际每日提供出口重柜预约额度13000柜,同比增加逾8%。

  来源: 深圳特区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